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一個看似平凡但飽含着深刻含義的名詞。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位偉大的作家。 

  我喜歡當作家,雖然在二三年級時只要聽說要寫作文我就會很厭倦,很煩惱。但是,現在經過更深層次的語文學習,我逐漸覺得,其實習作是一種享受。尤其是春季的周末,把窗戶打開,端一杯清涼甘醇的綠茶放在書桌上,拋去一切煩心事兒,伴隨着淡淡的桃花味,在紙上暢所欲言,啊!這才是真正的享受。 

  每當我寫完自己很滿意的作文,老師在全班朗讀時,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讚許的眼光時,我更會有一種榮譽感、成就感,這就是習作給我帶來的快樂。 

  雖然我熱愛習作,但是對於我要成為大作家這一理想只邁出了一小步。所以,我要讀、記、學、練:“讀”就是多找一些名家書籍,多讀多看從中汲取養分。“記”就是把書中的一些好詞好句抄寫在小冊子里,每天念一念加深印象。“學”就是學習名家的寫作手法,也試着記一記,寫作前可以參考一下。“練”就是經常要習作,多練習練習,這樣作文才會寫的更好。三字經中不就說到“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嗎?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一盞燈,照亮我們前進的路途;理想是一位嚮導,引領我們走向成功之路;理想是一雙翅膀,帶我們飛向那夢想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