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燒鯉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燒鯉魚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過了兩天,魚死了。媽媽把與洗得很乾凈,放在盆子里。我好開心,今天就能吃上紅燒鯉魚了,可是我跑到村口等了三次,都沒看見爸爸的大自行車。晚上,媽媽在與的身上撒滿了鹽。 

 過了兩天,媽媽托鄰居給爸爸捎了個信,說家裡有事,讓他回來一趟。鄰居回來說爸爸那裡很忙,暫時走不開。 

 又過了一天,媽媽拍掉了魚身上的鹽巴,把魚掛在了鐵絲上。媽媽說魚晒乾了就不臭了。可是着魚老曬不幹,一會兒,鄰居找我家想蹭飯。媽媽悄悄把那條大魚移到了看不見的地方。 

 我對吃魚徹底失望了。 

 到了第十天晚上,爸爸終於回來了,我一溜小跑去開門。心裡高興地喊着吃魚嘍。可當媽媽提着魚走到廚房時,我聽見裡面傳來激烈的爭吵聲。“早該給孩子吃了,等我幹什麼!”我往門縫裡看,是爸爸在斥責媽媽,媽媽只是低頭往灶里添柴,眼角濕濕的。原來魚里生了好多蛆,爸爸把魚埋在了院里的小樹下,我哭了。 

 那一次,我沒吃到紅燒鯉魚,但長大后,我讀懂了母親的心。

您正在瀏覽: 紅燒鯉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燒鯉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