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遊行大典結束了,皇帝回到了皇宮裡。

  皇帝在自己的卧室里反覆的在想,遊行時小孩說的那一句話:“可是他什麼衣服也沒有穿呀!”

  皇帝想:“連這個小孩子都說他自己什麼也沒看見,童言無忌,況且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難道是那兩個織工再騙我嗎?不行,我得找一下我那誠實的老部長,對,就這樣做。”皇帝就宣那位誠實的老部長進宮。

  誠實的老部長來了,皇帝在上書房裡等他,皇帝把所有僕人都退了下去,上書房裡就只剩皇帝和那誠實的老部長。

  皇帝就問老部長:“我穿的這件衣服真的很漂亮嗎?”老部長回答道:“真的很漂亮,皇上!”皇帝又問:“是真的嗎?如果不說真話我就判你個欺君之罪!”誠實的老部長心想:皇上這樣問是不是他也看不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就老老實實的說真話吧!”

  老部長說:“皇上,其實說真話,我什麼也沒有看見,如果臣說的不對,願受處罰。”皇帝又想:誠實的老部長是不說假話的,看來他真的什麼也看不見。皇帝又說:“誠實的老部長你所說是真的?”“回皇上,是真的!”老部長回答。

  第二天,皇帝又用同樣的辦法問了幾個大臣,他們的回答都是——看不見!

  皇帝又在民間找了幾個人,還是用那個辦法,他們的回答還是看不見!

  皇帝這下知道了那倆個織工是在騙他。

  第三天,皇帝到那兩個騙子所在的屋裡去了。

  皇帝就說:“我的御聘織師,你們又在為我做新衣服嗎?”“是的,皇上!”兩個騙子齊聲說道。皇帝又說:“噢,這衣服真好看,這衣服能防身嗎?”

  兩個騙子又齊聲說道:“能!”“那現在你們把這兩件衣服穿到身上然後在站直。”兩個騙子照做了,這時,皇帝又說:“刀斧手,把刀向兩位御聘織師的後背上砍去,我看看這衣服是不是真的能防身。”眼看刀斧手的的刀馬上就要落到兩位騙子的後背上時,兩個騙子突然一起跪了下來,向皇上哀求,不要讓皇上殺了他們。

  皇帝問:“這衣服是真的還是假的?”兩個騙子說道:“是假的,其實什麼也沒有,那是我們騙您的。”皇帝聽完後龍顏大怒:“把他們拉出去斬了。”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騙皇上了,那裡又過上了穩定的日子!

  張掖一中初一:我是奶油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