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話說皇帝回到皇宮中,龍顏大怒,命令立即通緝那兩個騙子,可是兩個騙子早就逃之夭夭了,又怎麼能夠抓得住呢?

  皇帝一氣之下就一病不起,可還是天天惦記着新裝,有一天,皇帝聽說有個大臣家中有一件極其美麗的衣服,由金絲和孔雀絨捻成的線織成,上面鑲着價值連城的鑽石,還有閃閃發光的珍珠,在領口和袖口還分別有一排夜明珠,到了晚上,整件衣服就會煥發出奇光異彩。皇帝聽后,心裡直痒痒,於是馬上傳他進宮,並向他打聽那件奢華的衣服。

  大臣聽出了皇帝的話外之意,嚇得直冒冷汗,一邊擦汗一邊結結巴巴地說:“皇……皇上,奴才家裡……哪有什麼……什麼金貴的衣服啊……”皇帝很生氣!把那位大臣打入了大牢,並立即派人去他家裡搜,果然搜出了那件衣服,皇帝聽說立馬就要看,可當屬下把衣服捧上來時,皇帝卻什麼也沒看到,他的小跟班悄悄的說:“皇上,這衣服還有個特效呢,凡是不稱職的或愚蠢的人,都看不到哩!”皇帝吼道:“荒唐!哪有這樣的衣服!難道上次被騙的還不夠丟臉嗎?”小跟班馬上就反應到皇帝也許看不到那衣服,馬上叫那衣服的人退下。

  皇帝突然想到了敢說真話的孩子們,於是讓他們站住,並派人去找一群孩子們,讓他們來判別真假。

  孩子們陸陸續續的來了,每個進殿後,無不奔向那件“衣服”並嘖嘖稱奇的,皇帝迷茫了:“難道這衣服是真的嗎?難道朕不配做皇帝嗎?”這時,跑來了另一個孩子,看到其他孩子圍成一團,竟十分迷惑,皇帝看到后,很高興,因為終於有一個孩子看不到這衣服了。就悄悄地對他的小跟班說:“你看,不也有孩子看不到這衣服么?”

  這時,外面跑來一個老侍女,神色慌張,拉起那孩子就給皇帝磕頭:“皇上贖罪,奴婢教子無妨,讓傻孩子跑到陛下的殿上了。”皇帝驚訝極了,忙問:“你說什麼?你兒子是?”老侍女忙回:“皇上,我兒子智商低。”皇上聽了,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從此他又病了,病入膏肓之時,他知道自己將要去見上帝了,於是讓人找來遊行那天揭發自己的孩子,讓他繼承自己的皇位,又感嘆道:“唉,也許朕真的不配坐這個皇位吧,留我於這世上也是禍國殃民啊,我的離開也許是國之幸事也。”

  初一:書墨飄香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