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皇帝的新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皇帝的新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那次經過了遊行大典之後,皇帝回到了自己的寢宮裡,裝作無事的樣子,一直瞞着皇后。但他的心裡非常的不好受,他到現在還是不明白,自己那天到底穿的是件什麼樣的衣服,為什麼連他自己都看不見呢?難道自己是最笨的人?這件事讓他寢食難安,為了麻痹自己,只好每天在床上睡覺,可怎麼也睡不着,一閉上眼睛就聽見那個小孩子的聲音:“他沒穿衣服。” 

  一天,他又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烙餅”。皇后正好走了進來,見他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感覺十分的好笑,便問皇帝:“你這是幹什麼,在床上到處亂滾。”皇帝不想讓皇後知道自己沒看見那件新衣而取笑自己太笨,便支支吾吾地說:“我的肚子疼。”皇后聽了,頓時感到很奇怪,聯想到這些天來皇帝的反常表現,以及文武百官們常背着她竊竊私語,她猜測在皇帝身上肯定發生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便對皇帝說:“你說,是不是有什麼事瞞着我?”皇帝聽了,心裡頓時一驚,想,怎麼這麼容易就被她猜出來了,難道她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皇帝越想越害怕,只好硬着頭皮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出來。皇后聽了,說:“明天你叫文武百官每人寫一篇描述你的新衣服的文章,交給我審閱。”皇帝忙問為何,皇后微微一笑,拿出了一個錦囊,交給了皇帝。

  第二天,皇帝向文武百官宣布了寫這篇文章的命令。大家聽了,着實嚇了一大跳,因為誰都沒有看過衣服真正的樣子,想問別人吧!怕別人取笑自己。只好硬着頭皮想出各種各樣的讚美之詞來形容這件根本就不存在的衣服。

您正在瀏覽: 續《皇帝的新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