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皇帝聽信兩個騙子的話,竟然光着屁股,舉行遊行大典,還帶着威嚴的儀仗隊。聽到一個男孩“皇上並沒有穿衣服”的喊聲,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這個孩子。大家開始懷疑了:明明是沒穿衣服嘛!皇上的隨從馬上出來把這個孩子抓住了。

  “你這個孩子竟然說皇上沒穿衣服,真是太大膽了。”一個小個子衛兵呵斥道。

  一個長鬍子的隨從悄悄問皇上:“怎麼辦?要不要帶回皇宮審訊?”

  “把這個孩子給我帶回皇宮。”皇上說道。不知為什麼,皇上的聲音有點顫。也許是太冷了吧。也許是,自己也有點心虛啦。總之,皇上匆匆結束了遊行大典。

  街上的百姓也都不敢說話,有的怕只有自己是傻瓜,看不到衣服,多丟人哪。也有的心裡覺得皇上很可笑,可誰敢冒犯皇上啊,那可是殺頭罪呀。大家各懷心事,看看這次“特別”的遊行大典草草收場。

  回到皇宮,皇上把男孩悄悄帶到內室,趕走了所有的隨從和衛兵,對男孩說:“你覺得我的衣服不好看嗎?這可是最昂貴的衣服啊!”

  “什麼好不好看,您根本就沒穿衣服嘛!”男孩理直氣壯地說。

  “真的沒穿?”

  “千真萬確!”

  “哦,天哪!”皇上拍着自己的腦門,“我怎麼就被騙了呢!我早就覺得自己沒穿衣服呀!”

  “來人!”

  進來那個長鬍子隨從。

  “你沒發現我沒穿衣服嗎?”皇上向隨從質問道。

  “這個,這個……”隨從頭上冒出了汗珠,“您似乎是沒穿什麼衣服,我,我是怕您覺得我是笨蛋,才奉承您的衣服漂亮的,我,我有罪。”

  皇上走到鏡子前,仔細打量自己,唉,千真萬確,自己真的沒穿什麼衣服。毫無疑問,皇宮裡所有的人都是怕被別人當做傻瓜,才用最華麗的詞語讚美我的“新裝”的。都是因為大家都愛慕虛榮,才被兩個騙子用最可笑的手段愚弄了。要不是這個天真可愛的孩子,我還會繼續出醜的。

  想通了這個道理,皇上頒布了一條命令:誰敢說真話當面指出皇上的錯誤,受賞。

  後來呢?當然,全城的人都說真話啦!騙子呢,當然是悄悄溜走啦。

  ;dkgkg初一:1549400779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