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皇帝的新裝》課本劇劇本 

  人物: 

  皇帝 宮女 侍從 

  老大臣 官員 騙子甲 

  騙子乙 

  觀眾甲 觀眾乙 小孩(台上布置:台右角放一報架作織機,台正中置一坐椅,台左角立一衣架,架上掛滿各式衣服。立一鏡子,皇帝正對鏡試衣,鏡邊立一宮女。老大臣上,官員上,侍從:官員求見!宮女:皇帝正在更衣呢!(官員立於大臣旁,兩騙子上)侍從:兩裁縫求見! 皇帝:快快宣見!(離開更衣處,坐上椅子)騙子甲乙:參見陛下!(行禮)皇帝:你們有什麼特殊的本事嗎? 騙子甲:我們是從遙遠的東方專程趕來為陛下效勞的。 

  騙子乙:我們能夠織出人類所能想到的最美麗的布料來。 

  騙子甲:這布不僅色彩和圖案都分外地美麗,而且,縫出來的衣服還有一種奇怪的特性。 

  騙子乙:任何不稱職的,或者是愚蠢得不可救藥的人,都看不見這衣服。 

  皇帝:那可真是理想的衣服!我要有了這樣的衣服,就可以看出哪些人愚蠢,哪些人不稱職了。來人呀!多多地給他們金子,讓他們馬上開工!大臣、官員:遵旨!(眾人退場,皇帝回更衣室繼續試衣)(兩騙子上場,來到織機前,做織布的動作。老大臣上場)大臣:啊?(吃驚地,用手扶眼鏡)我怎麼什麼也沒看見? 騙子甲:哎呀,老大臣來了!請進!請請請!請走近一點,仔細地看。騙子乙:這花紋美麗不美麗?這色彩漂亮不漂亮?大臣:我的老天爺!難道我愚蠢嗎?難道我不稱職嗎?我可決不能讓人知道這一點!騙子甲:噯!您還滿意嗎?大臣:滿意滿意,非常的滿意!騙子乙:您一點兒意見也沒有嗎?大臣:沒有沒有。我一定呈報皇上!我對這布料實在太滿意了。(大臣下) 騙子甲乙:我們非常高興!您老慢走!(官員上)官員:咦?(吃驚,張嘴,揉眼)我並不愚蠢呀,大概是我不配有現在的官職吧!這也真夠滑稽的!我決不能讓人看出這一點!騙子甲:你看這布料美不美? 官員:美!美!太美了!騙子乙:你還滿意嗎?官員:滿意!滿意!太滿意了!我一定如實向皇上呈報。 騙子甲乙:多謝你啦!(官員下,兩騙子繼續作出織、剪、縫的動作 侍從:老大臣、官員求見!皇帝:(從更衣室走出,回到椅上)宣! 大臣、官員:參見陛下!皇帝:新衣服做得怎麼樣啦?大臣:很快就完工了! 官員:美麗得很,漂亮得很啦!大臣:陛下要能穿上它去參加遊行大典,讓所有的百姓都開開眼界,那可再好不過了!官員:天下的人都要讚不絕口啊! 皇帝:嗯,好!太好了!侍從:裁縫求見!皇帝:宣!(兩騙子作手托衣物狀,上)騙子甲乙:參見陛下!衣服做好了,請陛下過目。騙子甲:這是褲子。 騙子乙:這是袍子。 騙子甲:這是外衣。 騙子乙:這些衣服輕柔極了,像蜘蛛網一樣。 

  騙子甲:穿上的人會覺得像什麼也沒穿似的。騙子乙:這也正是這些衣服的優點。皇帝:怎麼回事?我怎麼什麼也看不見?難道我愚蠢嗎?我不夠資格做一個皇帝嗎?這可太駭人聽聞了!大臣:陛下您看,這布華麗不華麗?官員:瞧瞧,多美的花紋!多美的色彩! 皇帝:我十二萬分的滿意。我要封你們為御聘織師,我要重重地獎賞你們! 騙子甲乙:謝陛下。(退場)大臣:皇上趕快更衣吧!皇帝:好!好!(眾人來到鏡前為皇帝脫下外套,穿上“新衣”)侍從:遊行大典現在開始!(官員持刀在前,大臣舉華蓋在後側,侍從托“后裙”在後,繞場慢行小孩上場) 觀眾甲:乖乖,皇上的新裝真漂亮呀! 觀眾乙:看!他的后裙多美麗呀!小孩:咦!他什麼衣服也沒有穿呀!觀眾甲:上帝喲!你聽聽這個天真的聲音,有個小孩說他並沒有穿什麼衣服!觀眾乙:他確實是沒有穿什麼衣服呀! 

  皇帝:(驚恐,顫抖)我一定要把這遊行大典舉行完畢!(擺出更驕傲的神氣,下場) 

  觀眾甲:乖乖,皇上的新裝真漂亮呀! 觀眾乙:看!他的后裙多美麗呀!小孩:咦!他什麼衣服也沒有穿呀!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