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新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新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深愛的地方,那是與生俱來的能力。當然,我也不例外,然而,我的愛在新疆。

  新疆是我國四大牧區之一,共有5733.3萬公頃地,位居全國第二。所以新疆是多數少數民族居住地,他們在美麗的大草原養着牲畜過着原汁原味的生活,正是因為新疆的資源使得牲畜們長得格外健康和肥壯,使得新疆的牲畜做出的美食受到許多人的歡迎,比如:馬奶子、烤羊肉串、烤全羊……這些成了新疆的名吃,許多人都讚不絕口。我還十分嚮往在大草原與許多牲畜生活呢。

  新疆正是因為有着遼闊的地域,適宜的氣候,複雜多樣的地貌土壤以及種種原因被稱為“寶地”。新疆出產的棉花、甜菜、油料、麻類、煙草、藥材更是聞名全國,全疆現有100多家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現在新疆工業也迅速崛起,因為新疆有着豐富的石油、天然氣、煤炭等礦產資源,新疆已經成為祖國西部的一顆熠熠生輝的明珠。對外貿易也是今非昔比了,新疆經濟也躋身國際市場,實現進一步的騰飛計劃。

  新疆被稱為“瓜果之鄉”。因為新疆的瓜果種量繁多,其味道香甜獨特,贏得許多人青睞。我記得有首歌謠是這樣:吐魯番葡萄哈密瓜,葉城的石榴人人誇:庫爾勒的香梨甲天下,伊利蘋果頂呱呱;阿圖什的無花果名聲大,下野地的西瓜甜又沙;喀什櫻桃賽珍珠,伽師甜瓜甜掉牙;和田的薄皮核桃不用敲,庫車白杏味最佳;一年四季有瓜果,來到新疆不想家。新疆的大棚蔬菜、番茄基地更為有名,致使“新疆”一詞家喻戶曉,人人嚮往。

  新疆的旅遊業更是欣欣向榮,因為新疆的地貌致使有了許多名勝古迹。新疆的名勝分為兩部分,一半為南疆,看的是人為景觀;一半為北疆,看的是自然風光。南疆著名的有喀什香妃墓、博斯騰湖、克孜爾千佛洞……北疆著名的有喀納斯、天山天池、火焰山、魔鬼城……這些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景點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歡,致使新疆經濟不斷增長,使新疆不斷出名。

  新疆有着許多名人,例如:有着“虎門銷煙”事迹的林則徐就出生於此;著名的毛澤東主席的弟弟毛澤民的墳墓至今還在燕兒窩烈士陵園內;納斯爾丁阿凡提更是新疆機智幽默的典範,許多人都很喜歡他呢!像這樣的名人還有很多,不過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因為我想恐怕是介紹不完的吧!

  愛在新疆,因為它是我的故鄉;愛在新疆,因為它美麗無疆;愛在新疆,因為它聞名無疆。相信你聽了一定心動不已,還等什麼,快快來新疆玩吧,到時候我一定請你做客!

  新疆烏魯木齊烏魯木齊市第十二中學初一:1442088138

您正在瀏覽: 愛在新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新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