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革開放新中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新中華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中國人二十前去國外出差,有外國佬問他:“你是亞洲人嗎?”那個人回答是,於是那個外國人又問:“你是日本人嗎?”那人回答說不是。然後老外又問:“那麼你是韓國人嗎?”那人回答說:“我是中國人。”最後老外又問:“你是台灣人嗎?” 

  可見,當時的中國在世界上佔了什麼樣的位置! 

  可是,改革開放三十年,新中國大變化。世界被我們震撼了。 

  從改革開放開始,我們從一個落後平窮的國家,發展到一個經濟發達,大部分技術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國家。雖然我們還只是發展中國家,但這卻說明了中國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這三十年裡,我們迎到了香港回歸,迎到了澳門回歸;興建了三峽工程;加入了世貿組織WTO;完成了載人航天飛;青藏鐵路順利通車,使巨龍跨越世界屋脊;登月計劃實現;我們還成功的舉辦了奧運會!! 

  國家改變的點點滴滴我們是無法清清楚楚的知道了,畢竟我們經歷的還太少,但是着改變不了我們對祖國的熱愛。注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們也明顯可以感覺到我們的生活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 

  穿着 

  以前都是穿着棉的衣服,雖然很舒服但是容易破損而且也容易掉色。那些棉布的衣服一掉色就泛白,難看的很。現在我們的衣服就五花八門了,什麼呢絨的,化纖的,我想還有體現你的身價的裘皮的大衣等等。 

  我們的衣服五顏六色,我們穿着這樣的衣服,品嘗着改革開放的果實,大喊着:“迎着風,張揚我們的青春。”心裡默默的感謝祖國,和黨。 

  食物 

  現在不只有吃的食物,各色的零食更是層出不窮。知名的有什麼“樂事”薯片,“娃哈哈”酸奶,“喜之郎”果凍…… 

  問問父母,知道他們的過去。 

  他們以前都要靠自己幫家裡幹活才能養活一家人,為了吃塊肉要多吃一碗飯。暑假裡就要起早貪黑去幹活了。別說零食了,就連麥芽糖在那時都是一種奢侈。 

  那時,他們只有在過年才能好好的吃上糖果,而且還是那種廉價的糖果。他們甚至不知道巧克力是什麼。現在我們巧克力隨便吃,對我們而言那些糖果不過是零食,甚至有的孩子還挑牌子,支持“德芙”的,“好時”的。相比而言,這簡直是天與地的差異。 

  住房 

  以前,我們家住70坪的小房子,一家人滿滿當當,還有些擁擠,一個小小的客廳,還有小小的廚房,小小的卧室,僅僅是能夠住的下罷了。一有客人,卻不知道怎麼辦好。奶奶來我們家住的時候,還開玩笑說:“我們要睡在浴缸里嘍!”當然這只是玩笑話,但是足以說明這房子確是小小的。 

  今天就不一樣了,我們家搬進了新家,新家兩百多坪,三四個房間,還有兩個客廳,還有更衣室了,有時候三個人住在裡面會覺得有些空空的。不過確實是舒服多了。 

  出行 

  以前,有輛自行車已經是很有面子的事情了,現在大部分人家有了私家車,沒有的話,大家出門大部分也會選擇出租車了,應為我們都有了這樣的一個經濟實力,我們可以去享受了。去市中心也不是什麼難事,不像以前去縣城要輾轉多次了,出行方便了,生活也方便了許多。 

  現在對於我們,出去旅遊也不是什麼難事了,近處就自駕游,遠了就坐火車,坐飛機。反正都是很方便的。 

  關於這三十年改革開放,要說的太多,要去體會得太多。 

  關於那個故事還有下半段: 

  2008年,那個人有出國去。又有那樣的外國人問他說:“你是亞洲人吧?”那人回答是的,那個外國人又問:“你是中國人吧?”那人一愣說是的,然後那個外國人說:“你是從北京來的吧?我最喜歡那裡的京戲了。” 

  ……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新中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新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