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接新生活的挑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新生活的挑戰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孟母三遷”的典故給我們這樣的啟迪:外界環境對人的成才影響巨大,不良的環境對人的成才不利,只有好的環境才能造就好的人才。千百年來,人們都把它當真哩,其實我覺得有不可舉之處。

  當今社會五彩繽紛,人們的生活都是互相聯繫,互相影響。在這樣的環境中,無論遷到何處,都要和其他人,其他的接解。在各種社會環境下,有時人們已經走到無處可遷的地步,要早找一個周邊環境良好的地方,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逃避不是辦法,應該面對現實,尋找一條真正的成才之路。

  即然我們以經無地可遷了,應當充分發揮內因作用,適應環境,排出干擾,努力成才。古今中外有不少賢才義士是在逆境中成長。汗朝着名的史學家司馬遷,在受宮刑之後,受到眾人嘲諷,他奮發圖強,終於着成《史記》;大文豪高爾基,幼年時擺脫種種干擾,背着老闆偷偷學習,終成大器。用不着多舉例,我們已清楚地認識到:逆境更能增長人的才幹,逆境更能磨練人的意志。

  當今社會五彩繽紛,我們已經無處可遷,不必埋怨環境差,應面對現實,學會適應環境,適應社會,增強自我控制能力,抵制誘惑能力,排出干擾,自信,自強,迎接新生活的挑戰,在逆境中奮發進取,努力成才!

您正在瀏覽: 迎接新生活的挑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新生活的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