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接新年新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新年新希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迎接新年新希望 

“新的一年”無論對小孩還是大人來說,都意義非凡。 

除了代表新開始的字面含意之外,古今中外都一樣的慶祝氣氛,也讓新年的感覺充滿了喜悅、希望、期待、和終於能逃脫苦難的的心情,他給人一種一切都將會和現在“不同” 的期許,也讓所有人願意在給自己一次機會往前奮戰!我也是這樣,喜歡過年,喜歡迎接新年,喜歡讓自己很有朝氣的計劃明年的事物。 

我也自認是個很乖、有執行力、趕作夢、計劃和安排的小孩,從小到大,除了學校交代要寫“新年新希望”的寒假作文題目之外,每次到了新年,我還會按照母親的要求立下很多目標、計劃、一堆的自我期許、和寫上一堆無聊的標語,希望來年這些夢想都能達成。 

但一年復一年,我的希望都沒有達成,我的夢想、計劃都沒有實現,我想要的沒得到、我想作的沒完成,然後,在每個年的年底,我都有種焦慮,而且隨着年紀增長,越來越厲害,總認為自己很失敗,什麼都沒作、什麼都沒完成、甚至,我逐漸懶得去想什麼新希望,反正現在也中年了,錢、壓力、發展,這些都是比夢更現實的問題,我甚至在想,等未來有小孩,我再教他“作夢”吧~ 

由於課程的啟發,近來我一直不斷的以系統思考的方式質疑過往許多我不了解理由,卻根深蒂固在執行、信任、甚至已經養成習慣的一些理念,尤其最近,年節壓力再度讓我情緒低落,面對未來發展的質疑,讓我持續在想一個問題,也許無聊,但對我來說有很多意義,那就是所謂的“新年新希望”。 

我開始有一種感覺,我會拿迎接“新年”來逃避“今年”,我用許多“明年的計劃”來抗衡現在不想完成“目前的責任”這種心情。我得了健忘症,除了迎接新年,我似乎不打算回想,過往那一年我許過什麼心愿,設下什麼希望?有多少做到?有多少我早就遺忘? 

於是,我重新問自己過往設定出來一樣的問題: 

今年你創造了什麼奇迹?讓你開心、有自信? 

今年你挑戰改變了多少?讓你充滿活力、讓你能肯定自己? 

今年你作錯了多少事情?如果再來一次,你要怎麼解決問題? 

今年你有多少沒完成的事情?為什麼你不想面對這些夢想?是什麼讓你作不下去? 

我承認我有缺點,但是我想要讓我的優點更優,讓我的特質更特,讓我的好處更好,讓我的日子更棒! 

所以,今年的我,又設下了新的自我對談方式,而當我努力的想出了某些心情之後,我感覺自己原來不是這樣失敗,我發現明年我應該還有很多夢想可以進行

您正在瀏覽: 迎接新年新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新年新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