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中的生活就像一顆紅紅的山楂,咋一咬,酸滿嘴,還略帶苦,但細細回味,它會是一種美味,帶着淡淡的甜味和清香。於是,我開始學會品味初一生活的細節,銘記每一分鐘……

  苦冽卻磨練着

  剛步入初一,學校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軍訓!

  對於像我們這樣一直生活在溫房裡的花朵,突然要把我們推向毒辣的陽光下——

  “立正!靜站20分鐘!”教官一聲令下,誰敢懈怠?一分鐘過去了,頭上滲出了豆大的汗珠,隨即便下起了“太陽雨”……五分鐘過去了,眼前出現了一個金星亂迸的世界……“不許動!”又是一聲嚴厲的訓斥。我的心頭就像灑上了胡椒粉:軍訓簡直就是一個餅乾製造場,我們則是麵粉,教官,是把我們做成一個個相同模板的機器!

  晚上學唱軍歌(與蚊子戰鬥);疊被子(開豆腐店);3公里負重拉練(連爬帶滾)……

  然而,回到家,我卻驚奇地發現:自己很利索地整理好房間;不再為小磕小碰而喊疼;媽媽說我晒黑了,我嘻嘻地笑:那白的名字叫嬌氣……在軍訓中我汲取了自己之前不曾擁有的東西:堅強,忍耐,勇敢……

  酸澀卻收穫着

  重任從天而降——黑板報評比拉開了序幕。

  時間緊迫,於是,我們毫不猶豫地放棄了午休、自習、活動……“粉”筆疾書,飄飄洒洒的粉筆沫調皮地飛到了我們的頭髮上,“白”了少年頭;為了版面設計,我們絞盡腦汁卻無所得,只好四處“購”書……正當我們欣賞着自己的傑作時,卻又遭來了“非議”:顏色不好看,內容太空洞……我們只好“忍痛割愛”——擦!部分同學滿意了,另外的同學又來了意見——擦!折騰了數十次,早已“月上柳梢頭”,本想回家得到點安慰,卻不料是:“以後再這麼晚就索性別回來了!”鼻子酸酸的,對自己說:“為了班級,值!”

  萬萬沒想到,來了一個晴空霹靂——才得了二等獎。一股腦的埋怨向我們撲來。心,好酸,真想大哭一場。但我分明感到,自己的心中又多了一份責任……

  緊張卻快樂着

  初一,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不付出努力,你就會遠遠地被人拋在身後。於是,我們不得不與小說絕緣,與電視斷交,滿腦子就是A=X+Y+Z,張口就是A、B、C……

  然而,我們緊張的競爭在合作的懷抱里微笑。在真誠中,互相幫助,互相提高,讓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讓我們的長處“承托”別人的短處,讓彼此都能獲益,讓彼此攜手同行。於是,在我們忙碌的身影中,閃出了快樂的紋理。

  初一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讓人回味,無論它是苦,是酸,還是澀。因為在每一個細節中,我們都會有新的發現,新的啟迪。當我收集起了所有的細節,放上天平,另一邊能托起意想不到的成功!

  華僑初級中學初一:鄭木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