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常常聽到有人這樣說:中學生生活百單調、枯燥的,一年365天只是和學習打交道。小學生總是說:中學生生活一定是神秘的。不,大家都說錯了,中學生生活是快樂、緊張、幸福。

  曾記得為了一道數學題和同桌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服誰,桌子中間馬上出現了“楚河漢界”。當靜下時,仔細想,才知道這是一道兩種解法的題。“楚河漢界”不用和談,便自然消失。也曾記得,考試前,在學校開夜車,誰都在想:“為了‘馬拉松’的最後衝刺,為了那個不知道的成績,努力吧。”

  在這充滿緊張的學校也充滿幸福、快樂。

  “太好了,太好了,今天下午要開辨論會。”這令人興奮的消息就傳遍了教室。果然,下午活動課一開始,班長陳圭就下式宣布了這個決定,並說明這決班辨論正、反兩方各派四人蔘賽,正方觀點:開卷必有益,反方觀點:開卷未必有益。

  辨論會開始了。被舉為正方代表陳圭顯得有些緊張。反方可謂高手如雲,胡俊傑同學的多才多藝,李宇鵬同學的能言能辨,都是我已領教過的。時間不等人。主持人嚴智勇一宣布開始。我方辨手不慌不忙地站起來說道:“我方觀點:開卷必有益。偉大詩人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沒有了書籍,人們便無法獲取知識,社會不可能發展,也不會有人類高速發展的今天。

  反方辨手胡俊傑馬上反駁道:“請問書籍是否有不健康成分?不健康書難道也給人知識嗎?”任何事情都有好壞之分嘛!他毫不客氣的反駁,使我們一下子陷入被動中。反方李宇鵬繼續向我們攻擊:“我承認好書對我們有益處,但不健康的書不但對我們沒有益還有害呢!”“嘩,嘩……”掌聲四起。當聽了這我也有說不起的不服馬上站起回敬:“古人要求我們看健康書,並提昌不準看不健康書,難道你們只看不健康的書嗎?”沒有想到我的發言也贏得同學們的掌聲。

  別看吳靜儀平時那麼文靜竟然也站起反駁:“不對,中學生思想都有磨練,也許中了‘毒’也不覺。”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辨論會進入了高潮,場上異常活躍,連坐在一邊的同學也紛紛發言。主持人嚴智勇費了好大的勁兒才使會場靜下來。他笑着宣布:“我宣布最後結果為——”他把聲音拖得很長,弄得我們急出心臟病了。“正反兩方持平,請下次繼續較量。”辨論會雖然結束了但同學們還相互研究自己的觀點。也餘興未盡地等待下一次的辨論會。

  學校的生活都是由些零星小事,如果把每一件小事滴成小水滴,那千千萬萬的小事匯在一起就成了小溪。這小溪永遠雖着歌奔向社會的海洋。它之所以富有活力,因為它是快樂、緊張而又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