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救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贖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救贖 

  “呵呵……”我不禁苦笑。多少次了?我都記不清了……眼眶漸漸蓄滿淚珠,空氣中明亮的塵埃顆粒被快速改變方向,一道莫名的色澤閃過空中。微微熱氣氤融進大地,消逝不見,只剩一團不規則的污漬,淚一顆顆落下。雁過無聲。爸,媽,對不起! 

  ——題記。爸,媽: 

  對不起!我不值得你們如此!連我都放棄自己了,為自己的埋沒,何苦為了虛無的希望去努力呢?明知道結局註定好了的,不是嗎?我需要的是慾望的沉淪,不是你們親情的呼喚,我的心早已麻木,救贖不了了…… 

  是的!正如你們所說,我從前是個純潔的天使,甜美的笑顏掛在唇邊,嘴裡吐出的話語珠聯璧合,字字契機,令人拍案叫絕!你們以我榮,以我傲,不曾有過失望的神情。我漸漸長大,社會的規則、世俗的約束,愈發令我另類、令我叛逆,我逐漸脫離你們心中那個最柔軟的地方。 

  我變得陌生,變得成熟,變得“非主流”;頭髮的顏色變了,不再是出生時那明麗的色澤;身上的衣服變了,離經脫俗、荒誕離奇;口中的話語變了,讓人聽到就會選擇逃離;身上的裝飾變了,叮叮噹噹的鐵質飾品掛滿全身;臉上的純潔也變了,“煙熏妝”,厚重的唇彩、眼彩。好嫵媚的裝束。這是我男朋友對我作出的驚嘆! 

  網吧、KTV、酒廳、賓館。甚至是公安局,都是我“作客”的常選地帶。是啊!慾望一旦開啟,會讓人面目全非。因為總想要更多…… 

  我膩了現在的生活,想另找個伴,現在的男朋友惱了。“想拋棄我另結新歡,沒門!想甩老子也得是老子先甩你,臭婊子!”他憤怒,扭曲了平時對我溫柔的面目。“啪——”一聲清脆的響聲。他……居然打我!我不甘示弱,為了捍衛尊嚴,我用刀捅了他。是的!重傷。我又一次去了我常“作客”的地方,那兒的警官我都混熟了,微笑的應承着周圍人的目光及竊竊私語。 

  回眸、心碎、淚流滿面。我的父母——也就是你們,第一次,下跪,求那兒的公安局長。因為我的所作所為,屬於故意傷人,對方重傷。我被判刑——很簡單,坐牢。我不以為然,呵呵……沒什麼!不就是吃幾年牢飯嘛! 

  你們苦苦哀求公安局長,下跪,跪下的何止是你們的膝蓋,還是你們的尊嚴,我的心啊!我掙脫束縛,衝到你們面前,大聲吼,你們憑什麼給他下跪?不值得!爸站起來,不說一句話,用力打了我一巴掌,突如其來的聲音衝破空氣突兀的鑽進每個人的耳朵,巨大的衝力讓我的臉甩向一邊,身子差點歪倒在地,我捂着微微發燙的臉頰,呆住!看向你們,什麼時候,你們有了白髮,我的心再次被蹂躪,泣下後悔的淚,那一刻,我被打醒,發誓要好好回報父母。 

  後來,我那“男朋友”的家人也到了,他們看我們願意承擔所有責任,悉心照料她們的兒子,提出私了。你們應允。我被無罪釋放。 

  再後來,我和他成了朋友。他康復,我也一語驚醒夢中人。醒悟,現在還不算太晚…… 

  我……無言以對。看向你們,好疲憊。好憔悴。我做了什麼?我做了一個決定,一個讓我自我救贖的決定。我站在你們面前,把以前所有關於叛逆、“非主流”的衣服、飾品、書籍等等全部丟掉。我端回了課本。彌補過錯。 

  看着你們的笑容,我再次淚流滿面。細細觀察,滄桑的臉、古樸的衣、銀灰的發、嘴角的笑。我,好恨自己! 

  一條條皺紋、一根根銀髮、一滴滴淚珠,刺疼了我的心。似乎,只有死才能回報。我不止一次留露出這種念頭。我悔、我痛、我恨。“孩子,回來就好!回來就好!”你們的話,徹底讓我的心破碎。 

  從小到大,你們的愛,給了我。不留一點兒餘地、不剩一絲兒轉折,不折不扣,全部奉獻給了我。我,無以為報。都說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懂了! 

  花,有了泥土。綠葉、雨露、陽光、空氣才吐露出芬芳。為這世界增了一抹嬌艷。草,有了愛心、照顧、溫暖、慈憐、憫懷才展露出清雅。為這世界增了一絲清涼。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學會感恩,世界萬物,才這麼美的吧? 

  入眼皆景、入眼皆畫、入眼皆詩。車水馬龍的世界,繁華熱鬧。有了感恩的點綴,會更加美好。誰會說不是呢? 

  爸媽,我愛你們!都說這世上最大的悲在於“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定不會重覆這種悲。 

  就讓我好好回報你們的恩吧!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一家三口,其樂融融。這就是我要守護的幸福。 

  我不會退縮。這一次,我會牢牢抓住,絕不鬆懈!哪怕是傾其所有,甚於我命乎! 

  爸媽,我愛你們!這就是我對你們的誓言! 

  致辭。 

  祝: 

  快樂!幸福!平安! 

  你們的女兒 

  1314.5.21

您正在瀏覽: 救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