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該如何救贖我們瀕危的文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該如何救贖我們瀕危的文明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生活於鋼筋水泥燈火霓虹的城市裡,我們瀕危的文明啊,正隨着無盡的黑夜消沉下去。親愛的人們,該如何救贖我們瀕危的文明。

  看了一篇《讀者》里的文章,作者向所有人敘述:在高速運轉的社會中,人心漸漸迷茫,我們開始尋求更高品質的社會生活,所以必須挖取自己的的資源。當然,與其說是“高品質”不如說是“奢侈”。我們開始遵循的準則是:只選貴的,不選對的;我們開始信仰的主義是:現實主義、拜金主義。就象這樣,一個城市寵壞了人們、寵壞了人心。中國人的小農思想所追求的高品質生活成了敗壞中華傳統的壞蟲。

  如文中所說,當夜幕降臨,滿城的燈火燃亮,然後開始一份新的喧囂,鳴笛聲、音樂聲、廣告聲充斥了人耳,我們無法抗拒這份誘惑,但其實我們應該痛心,曾經的詩人寫下了“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多麼和諧和美好;寫下了“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多麼靜謐和嚮往;寫下了“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這才是我們憧憬的黑夜!而現在,這個城市看起來像是在用自己的繁華告訴人們:“即使到了世界的最後一刻,發達的城市也會用它的文明和精神拯救人們。”殊不知,它是則是在嗚咽:“整夜的喧囂,讓我受不了,讓我睡不着,讓我沒有精力迎接新的白天!”於是有一天,它不高興了,這邊的城市搶水,那邊的城市搶鹽,等這些事情淡一點,大家又開始揣測時日之前的傳言:世界末日,很快就到。其實要說世界末日,也是那些打着“利用資源”的旗號殘忍地割下自己的資源去使城市生活更“高品質”的人們導致的。又過了幾天人人開始恐懼核輻射。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個高速運轉的城市:淘汰過時的歌是為了放進去最新的打榜,刪掉不聯繫的QQ好友是為了在網上認識新的,拆掉舊樓房是為了再建金光閃閃的大廈……這樣的事情被人們不厭其煩的重蹈覆轍,於是被定義為——高速運轉的社會和高品質的生活。

  在這樣的社會裡,人心開始墮落。曾經在網上看到這樣的一個帖子:說有一隻流浪的母狗在一個老年人很多的小區里生活。母狗很漂亮,黑白相間的皮毛,對老人們也很友好,老人夢也總是從家裡拿點東西來給它和它的孩子。可是有一天,幾個青年來到這條狗寄身的樓梯口,放火燒它和狗仔,它們被活活燒死、嗆死,等老人們聽見叫聲聞見味道趕來時已經無濟於事了。而那些青年們的理由僅僅只是為了找點樂子。

  看看吧,為了找點樂子殘害無辜的數條生命,對生命毫不在乎,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在現代人眼裡,每天操這iphone5玩着Tap就是快樂;逛着裝修新奇商品琳琅的時尚店就是快樂。還有這樣的兩個事例:女學生逃學去聽某個歌星的演唱會並用學費買票;中學門口,一家家小店裡都有言情小說、漫畫書,學生們為買到了最新的一期而歡呼雀躍。試問聽

  見此事,你做何感想?連新一代的幼苗也開始這樣任由自己的靈魂被這些空洞的東西填滿,我們還能怎麼辦!是真的該醒醒了,每天都膽顫心驚:害怕吃地溝油、吃染色饅頭,害怕奶粉里的三聚菁胺、豬肉里的瘦肉精。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開始越來越遠,曾經“你好哇!”“吃過沒?”這種最尋常的打招呼已銷聲匿跡,人的善良也開始減少,試問:像陳光標、田志國、柴裕財之類的人又佔了中國13億人的幾萬分之一?甚至像焦裕祿、孔繁森之類的人直到死去才被發現。

  真的希望每天早晨迎着朝陽上學,晚上在城市的黑暗和寧靜中睡去,會有陌生的同學給你一個溫暖的笑容,每天吃着綠色食品,可又想起一句話:“有時,城市的繁華如同少年的純真,一旦毀滅就不可能再生。星球也是。談什麼復活,恐是奢侈。”

  親愛的人們,該如何救贖我們瀕危的文明!!

  常州金壇市二中初一:沈佩

您正在瀏覽: 該如何救贖我們瀕危的文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該如何救贖我們瀕危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