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這句話是着名雕塑家羅丹講的。是的,美在身邊,但需要我們去不斷的探索、創造、傳遞,和諧地包容和付出,就像一首老歌唱的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開學第一天》美在你身邊就剛好應證了這句話。

  《開學第一天》一開始,“神九”女宇航員就與我們講了探索宇宙的感覺。她講訴着她的美好經歷,同時也描述了宇宙的美麗浩瀚,更加述說了自己對美麗地球的愛戀。作為動物保護使者的姚明在非洲大草原告訴我們“動物們很可愛,不要把他們想象的那麼可怕。我們不但要在電視與書本里觀看動物,還要走進大自然,親近動物”。韓美林則呼籲我們保護動物!通過他們的行動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美需要我們用眼睛去發現,用行動去探索、用一顆友愛的心來保護。美需要創造。奧運游泳冠軍焦劉洋在游泳比賽中劈波斬浪,向外國人展示了我們中國的速度。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堂課要游一萬米!焦劉洋的夢想是站在世界最高的領獎台上,他通過努力做到了!還有劉大成,用最普通的東西吹出最特別的美妙音符,這也是創造!不管是國家運動員、作家、農民還是普通職工,創造不分職業,誰都可以。我們要有善於創造美的信念,讓美好的事物在我們身邊不斷綻放!美需要傳遞。世界上有許多最美,如:最美教師、最美司機??其中最美教師鄧麗,與學生們度過三年後,走時,學生們卻用最美的歌聲和舞蹈來挽留這位最美的教師。大巴車司機吳斌,開車時被一塊巨大鐵碎片砸中,第一時間控制方向、減檔位,然後拉手剎??他在最不正常的情況下最正常地完成緊急剎車,連警方也不敢相信。他告誡乘客后,自己卻倒下了。

  所以,人不僅要有心靈美,更需要把美進行傳遞給每一個人,讓美在每個人的心靈里進行延續下去。美也要和諧。如合唱隊需要緊密合作,才能唱出最美的歌聲。在團體體操比賽中,體操運動員陳一冰在個人比賽中失利的狀態下,依然還是與隊員之間互相鼓勵,堅定地支持,協助隊友們,最後終於打敗了對手,贏得了比賽的團體第一。一個人的的力量畢竟有限,只有融入團隊,才能發揮和諧的力量,打敗神一樣的對手都有可能。和諧的美讓我明白一個道理:沒有完美的個人,但有完美的團隊!美在你身邊,去探索、去創造、去傳遞、去體會吧!看了《開學第一課》,使我懂得了許多美的概念,建議你看看哦!

  六年級:夢想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