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三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風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清晨,一天中最新鮮最燦爛的一縷陽光爬入我的窗。勉強起身惺惺眼,聞着陽光的味道,不禁一嘆:又是新的一天。看見手中還拿着昨天晚上複習功課的資料,忽然覺得自己好累。初三的日子,彷彿就是一段欲哭無淚又麻木的時光。只知道,花開花謝,日升日落,風雨不變,斗轉星移。這是自然顯現,一切都顯得那麼自然,平凡。然而,在自己所踏的地球上卻找不到絲毫轉動的感覺,只是在失落地仰望着那兒將要變黑的尉藍的天空,才瞬間發現自己轉動的存在。

  風無情地抽打着樹木的葉子,就像死神在宣告一個人的生命將要結束一樣,那樣冷無表情。樹葉在風的逐趕下盤旋,無奈地砸在地上,失去昔日在枝頭的那一刻光彩。看着落葉歸根,突然感到很驚慌、空虛,也感到它的執着,原來它已對命運的操控已看透了,心好像被抽空了,只剩下感動。

  面對緊張得不知所措的初三,我卻一點也不緊張,仍然是每天看看小說,寫寫文章,聽聽音樂,彷彿現在不是初三一樣。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很簡單,真的很簡單,好像正進入享受天倫之樂的時期。我不習慣改變自己原本的簡單生活,所以老師們已把我看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不思進取的學生,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他們的虛偽,像一個虛偽的軀殼在這個地球生活着。

  初三,確實是一個令人望而上步的階段,怪不得有人把初三比作“魔鬼訓練營”。初三的日子,每天不是什麼測試,就是什麼月考,感覺自己像是一台機器在漫無邊境地運動着,不知休止。看着躺在路上的石頭,我不能輕易地說出它的主要成分是什麼,不能利用它和地核垂直的關係輕快地列出方程式,也不能輕易地判斷它是具有動能還是勢能,惟有能用古文瞎嚷幾句。唉,何其不幸也!

  四維曾寫過一句話: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這句話寫得真的很好,我覺得四維是個憂傷的人。一個人踩着落得滿地都是的葉子看着飄落的葉子,可以一看就是一整天,鼻子總是酸酸的,為落葉的執着無悔而感動,為自己落淚找個合適的借口。

  我喜歡把自己比作一隻風箏,但風箏即使飛得再高,也永遠被人操控着。但我不想作那隻主人手中的風箏,而是一隻自由飛翔的風箏,去擺脫命運的操控,去逃脫我的宿命。

  望着繼續飄落的葉子,我感到命運的躊躇,人生就像一場戲劇,總在不停地演繹着,而我們就是戲中的主角,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舞弄着青春的絢爛。

  看,風起了,那隻斷線的風箏又起飛了。

您正在瀏覽: 初三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