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健康的心靈,你有嗎?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的心靈,你有嗎?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健康的心靈,你有嗎? 標籤:有你有我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上網作文

    ——題記 

  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今天的學生不但需要掌握現代科學技術,具備強健的體魄,而且必須具備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素質。在這日新月異的社會中,科學給我們帶來了享之不盡的好處,當然,科學的成就也有一部分被一些十惡不赦的人給利用,他們用不健康的科學來侵入我們風華正茂的中學生的心靈。 

  常用QQ的同學一定看過這些話“看看我最近的照片~~~ 才掃描到空間上的.是不是有點太露了?”隨後就是一個網址。我想同學們一定對這些危害我們的心理的話痛恨之極。每每我看到這些話,心裡不禁一酸:為什麼總有人發這些無聊的話呢?自己有好處嗎?難道為的就是讓其他人也陷入泥潭? 

  我經常想:難道,網絡上沒有綠色可言了嗎?直到有一天,我認識了一個叫可馨的女孩,她說:“網絡不一定都是不健康的,只是看你的心是否健康罷了。”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不禁受到了啟發:原來網絡不單單隻有負面影響,也有正面教導! 

  那天,我正在像以往那樣上網、聊天。突然電腦蹦出一個網站,上面說:無論誰都必須要樹立正確的“三觀”。我一下來了興趣:哪三觀呢?於是我接着往下看:“①正確的世界觀。世界觀是對這個物質世界的總的根本的看法。有不少同學有些迷信:比如根據所謂的‘星座’‘八字’、血型等確定自己的‘幸運數字’、‘幸運顏色’,有的甚至用這些東西來推算自己某次考試是否順利,有的同學認為考試前洗頭是不吉利的,會使自己什麼也想不起來,這些想法有的同學也表現在作文中,並且表現出一種確信的態度,這就不恰當。  

  ??②正確的人生觀。人到底應該為什麼活着?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古代儒家有一種觀點: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還有很多種關於人生的說法,但不外乎這樣兩點:一是使自己的人生更充實、更美好,二是使他人的生活更美好。人生觀符合真善美標準的,就應該是健康的,而一味地強調自己的利益,一味強調自己的索取,如人生的最大目的就是賺大錢等都是不健康的思想。  

  ??③正確的價值觀。價值觀就是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具有不同價值觀的人,對同一件事會有不同的評價。作為考場作文,思想和感情應該符合真、善、美的標準,所表現的思想感情應該不違背道德規範,要尊重歷史。” 

  看完這短短三段話,我不禁感到無比欣慰,因為,許多人還是嚮往健康,崇尚健康的。想必大家一定還記得八榮八恥吧! 

   八榮八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以我個人認為還應加一條:“以傳播健康為榮,以散發不良為恥。”現在大部分外來務工人員都在散發危害我們學生的信息,他們靠着“以崇尚科學為榮”為所欲為,以為發幾條不良的信息就是崇尚科學了,我看他們就是十足的不知廉恥的東西! 

  危害我們學生的身心健康,還以次為榮,我想社會定然容不下他們!他們一定還不知道“不知榮辱乃不能成人”這句話! 

  有了自控能力的我們就應該知道要“以文育心”,所謂的以文育心就是多看健康的歷史的有鼓舞能力的文章。我們在學習語文這門學科時就已經在“以文育心”了。 

  當然,“以美育心”也是十分的重要。美,不指人,而指事。電視里,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寫美的事,這無疑給我們加了一道堅固的防禦門。 

  社會上,有許多人玷污神聖的文學作品,可每當有人去看這些垃圾的不良作品時,定是狂笑不已。我弄不懂,也猜不透,為什麼這些沒素質的人的垃圾作品能給人一種鄙視的感覺呢?他們畢竟是人啊!也有自尊,可是他們為什麼不惜放棄自尊也要寫呢?難道他們心理早已有了疾病?還是,他們的心裡住着一些讓人望而生怯的病毒? 

  花開花落,是自然界中最不讓人為之驚訝的現象。人,生而老,老而病,病而死,也是最不讓人為之驚訝的事。可是,當一個又一個的人被不良的信息而摧殘,那就是上帝也想不通。 

  同學們,親友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要為一時的貪圖享樂而悔憾終生!不要為了享一時之快而還了自己和家人!為了自己和自己的親友們,三思啊! 

您正在瀏覽: 健康的心靈,你有嗎?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的心靈,你有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