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是一位不圖名利而又偉大的女性。在她的一生中,曾獲過兩次諾貝獎,但是,你是否知道,在這位偉大女性的身後,有多少辛酸的令人淚下的故事!

  居里夫人所遭遇的磨難,是常人無法想象的。她小學時期正好是波蘭被蹂躪的時候她18歲就離開了華沙去了偏僻的農村擔任家庭教師成年時遠離家鄉,到無依無靠的法國留學,但生活條件艱苦吃不飽穿不暖,可是她並沒有渙散自己的意志,而是取得了連男同學也取的不到的優異成績在和彼埃爾。居里結婚後彼埃爾。又遭遇不幸,出了車禍……

  這是何等堅強的意志啊!這是什麼樣艱難而輝煌的人生經歷啊!這不僅僅是一場人類靈與肉與大自然的挑戰,這也是想人類的愚昧,偏見做出的挑戰。居里夫人那日月經天,江河運行的浩然正氣,返真歸璞,平賤不移的一片丹心,更是後世無法忘懷的高風亮節的楷模,激勵成千上萬的莘莘學子,在科學探險的荊棘之途中,前赴後繼,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居里夫人把她的一切奉獻給了人類。我相信,人類是不會忘記她的!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