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居里夫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相信在座的每一位老師和同學都知道居里夫人一生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吧!她的成就是與她的勤奮和鍥而不捨的精神是分不開的。

  居里夫人從小學習就非常刻苦,對學習有着強烈的興趣和特殊的愛好,從不輕易放過任何學習的機會,處處表現出一種頑強的進取精神。從上小學開始,她每門功課都考第一。15歲時,就以獲得金獎章的優異成績從中學畢業。她的父親早先曾在聖彼得堡大學攻讀過物理學,父親對科學知識如饑似渴的精神和強烈的事業心,也深深地熏陶着小瑪麗。她急切地渴望到科學世界探索,但是當時的家境不允許她去讀大學。19歲那年,她開始做長期的家庭教師,同時還自修了各門功課,為將來的學業作準備。這樣,直到24歲時,她終於來到巴黎大學理學院學習。她帶着強烈的求知慾望,全神貫注地聽每一堂課,艱苦的學習使她身體變得越來越不好,但是她的學習成績卻一直名列前茅,入學兩年後,她充滿信心地參加了物理學學士學位考試,在32名應試者中,她考了第一名。第二年,她又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考取了數學學士學位。

  1906年,居里夫人的丈夫不幸因車禍去世,居里夫人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在惡劣的工作環境中,依賴着對科學執着的追求,完成兩個人共同的科學志願。

  居里夫人是歷史上第一個獲得兩項諾貝爾獎的人,

  一位女科學家,在不到10年的時間裡,兩次在兩個不同的科學領域裡獲得世界科學的最高獎,這在世界科學史上是獨一無二的事情!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起學習居里夫人的勤奮和鍥而不捨的精神吧!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和平西路小學五年級:馮安博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