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居里夫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位美麗的女性穿越百年的風塵,從科學的聖殿中向我們走來,她靠的不是引人注目的美貌,而是對理想的執着追求。“淡淡地生活,靜靜地思考,執着地進取”成就了閃爍着理性之光的居里夫人,也使我們懂得精神的美麗遠勝於一切世俗的、外在的嫵媚,這種意志品

  1906年,彼埃爾·居里遭車禍去世。這一沉重的打擊並沒有使她放棄執着的追求,她強忍悲痛加倍努力地去完成他們摯愛的科學事業。她在巴黎大學將丈夫所開的講座繼續下去,成為該校第一位女教授。1910年,她的名着《論放射性》一書出版。同牟,她與別人合作分析純金屬鐳,並測出它的性質。她還測定了氧及其他元素的半衰期,發表了一系列關於放射性的重要論着。鑒於上述重大成就,1911年她叉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偉大科學家。瘦弱的居里夫人每次要把20千克瀝青礦渣,放進一個大鍋里進行提煉。花費了四年多的時間,整天都圍着大鍋轉,聞着瀝青有毒的氣味,把它們煮沸、倒出、結晶,克服了難以想象的重重困難。看了她的故事後,我感到慚愧萬分,我往往知難而退,不敢面對挫折。我時常半途而廢,做事有我眼中的居里夫人也是淡泊名利的人。因為他把自己用全部青春、信念和生命換來的10項獎金、16種獎章都給了別人。她把獎金都贈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把自己的獎章都給了自己的小女兒當玩具。愛因斯坦有句話就是說:“在所有的著名人物當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居里夫人的毫不妥協的精神,鑄造了她不平凡的人生,是令我欽佩的。

  五年級:朱怡諾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