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到美麗的彩虹。因此,要學會用微笑對待別人,學會用一顆寬容的心接納別人…… 

  同學之間的關係微妙有趣,吵了和,和了還會再吵,真所謂“不打不相識”。 

  小學時光匆匆,斗轉星移。我非常眷戀我們在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的快樂歲月。我真想讓時光倒流,再回到那天真無邪的童年…… 

  事情已經過了好長時間,但當時的情景卻讓我記憶猶新。也就是這一天,讓我學會了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寬容,團結友愛。當時,我正在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在課堂中,老師讓我們做課堂筆記,我漫不經心地從鉛筆盒中翻出沉睡了好久的鋼筆。寫的時候,卻發現鋼筆不出水了,這可把我急壞了。奇怪,滿滿的鋼筆水怎麼就寫不出來了呢?我一遍又一遍地甩着鋼筆。鋼筆卻好像在跟我作對,就是不出水。我只帶着一支鋼筆呀!終於,在我甩得第N+1遍的時候,鋼筆居然寫了出來。當我正要埋頭抄寫黑板上的筆記時,猛然發現,同桌新買的潔白的裙子上,有幾滴鮮明純藍墨水。怎麼辦?大概、可能、也許,是我剛才無意甩上去的吧!我一遍又一遍地安慰自己。一想,昨天,她將我的膠帶弄丟了, 我和她還生了一場氣。今天,她賠給我一卷新膠帶,可是,我倆的冷漠情緒還在僵持着。看着同桌還在若無其事地記着筆記。怎麼辦?承認錯誤?還是逃避現實?我一整節課都心不在焉,一直想着這件事。終於,下課鈴聲響了,我鼓起勇氣對她說:“對不起。”我的心好像有十五個吊桶打水,指了指她的裙子,又指了指自己的鋼筆,“我賠你吧!多少錢都行!”我低下了頭。“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東西有價情無價啊!”他的臉上滿是微笑。我聽后很驚訝,又感動,又後悔。一卷五毛錢的膠帶我都讓她賠,而她的裙子肯定很貴。從那以後,我倆互幫互助,成為親密的好朋友! 

  這件事教育了我,也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在生活中學會寬容,學會用微笑對待別人。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