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一首讚歌,寬容是人與人交流的最要,它就像一杯濃濃的茶,越品越香;寬容就像一縷陽光,照亮了我們的心田。在一次事中,我明白了如何寬容待人。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在一個熾熱的下午,太陽把大地照得白亮亮的,那光線就是一把利劍插在地上。伴隨着炙熱,一件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了。

  那時我們在老師的監督下練字,同桌不意間超過了我暗設的三八線,把我的胳臂捅了一下,我馬上控制不住,筆就像一個機器,在本子上劃開了一條線。我生氣極了,奮起反抗,以牙還牙,用鋼筆也在同桌的本子上畫了一條大線,就在這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他又哭又啼,聽到哭聲的老師三步並作兩步地走過來,親切地問道:“你怎麼了?”同桌說:“他!他!”老師的目光轉向了我,嚴厲地說了八個字:“你!下課到辦公室來!”這一命令,讓全班同學看向了我,大家議論紛紛。下課了,我連忙趕到辦公室。心想:一定又要被“炒股”了!

  事情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糟糕。老師先詳細問我着的事情,我從頭一如一十地告訴了她。老師開始教育我,在整個教育過程中,一句話最讓我難忘。“桌人要寬容,只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就能找到做人的原則。”這句話一直伴隨着我長大,讓我明白要怎樣做人。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寬容就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人生前行的道路!

  養正中心小學五年級:許瑞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