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因為容納百川,所以成就其寬廣;高山因為容納石礫,所以成就其雄偉;大地因為容納每一寸土地,所以廣袤無垠……。我們只有敞開心扉,用寬容的心去面對生活,才能感受到無限的快樂。在生活中,我學會了寬容。 

  記得有一次,期中考試的試捲髮下來了,看着眼前鮮活的成績跳躍着,自己的心情卻十分低落,因為這一次又考砸了!自己坐在座位上,不敢翻開滿是紅叉的考卷,更不敢想象面對父母時,父母失望的眼神,靜靜地想着,該如何告訴父母這個令人失望的成績。 

  就在這時,一旁發英語作業本的同桌叫道:“姐,你的英語本,給你扔過去了!”她小心翼翼地把本子扔了過來,由於用力過小,我的本子像一片失去生命力的枯葉,孤零零地飄落在剛拖過的地面上。當我拿起本子一看,它已經變成了一個“大花臉”。 

  原本心情不好的我,見此情景,更是怒火中燒。我把本子舉到她的面前:“喂!你到底要幹什麼呀!”她被我的指責聲給震住了,怔怔地站在那裡,看着我那變臉的本子,連忙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切!說個對不起就完了嗎?如果你的本子被弄髒了,你願意嗎?別以為這事就這樣過去了!”同桌看着我不依不饒的樣子,不由地低下了頭。這時,我突然發現她的作業本正安然無恙地躺在桌子上,於是順手拿起來,狠狠地摔到了地上。 

  同桌見了,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彎下腰,拿起本子,輕輕地擦着上面的污漬,然後,默默地走開了。奇怪的是,我突然覺得自己剛才的言行過於衝動,望着她的背影,心裡總覺得有些不自在。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第二天放學整理書包的時候,我不小心把鋼筆水甩到了她新的文具盒上。我曾經聽她說,這個文具盒是她過生日時,媽媽送的生日禮物,並且,她非常喜歡。看着那個被墨水玷污了的文具盒,我的心蹦蹦地跳了起來。心想:我這下可完了,被她抓住了把柄,她肯定不會放過我的!然而,令我吃驚的是:她沖我燦爛一笑,說:“沒關係。”就這簡單的一句話,讓我感覺到了寬容的力量和偉大。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氣,緊繃的心頓時平靜了下來。此刻,我對於自己昨天的行為感到十分內疚。從此,我學會了寬容!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不再變得小肚雞腸,跟同學斤斤計較了。每當同學們弄壞了我的東西,或弄髒了我的衣服時,我都是微笑着對他們說:“沒關係”。 

  當我在寬容別人的時候,自己感到內心充滿了無限的快樂!同時,也深深地感受到: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多一份寬容,少一分心靈上的隔膜;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誼!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