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一篇文章嗎,它的題目是《你也是個天使》,這是一個有關寬容的故事。通過這件事,使我真正學會了怎樣寬以待人。 

  故事是這樣的:本是一個送牛奶的人,我每次看到他時,他都面色陰鬱,總是悶悶不樂,經過一段時間后,我終於知道了其中的原因,是鎮上有兩個客戶沒結帳就離開了小鎮,他不得不自己掏錢陪補,一個只欠10元,而另一個卻拖欠了79元,他們沒留下地址。本萬分沮喪。“她是個美麗的女人,她有六個孩子,她總說等她丈夫找到第二職業就付錢!”“我真愚蠢,竟相信了她!原以為我做了件好事,但我得到了教訓。” 

  我希望能幫助本恢復原來的平靜的心情,而且聖誕節也快到了,並且記起我母親所說過的話:“當別人拿走你的東西的時候,你就給他們,這樣你就永遠都不會感到自己遭受了掠奪。”下一次,當本再送牛奶來,我要告訴他我有辦法使他對79元感到好過一些。於是就叫本送給他們一些牛奶,當作聖誕禮物送給他們,讓她的孩子們能沖他們的麥片粥。 

  本這樣做了,他感覺很愉快,心情舒暢多了,臉上笑容綻放,兩眼熠熠發光。兩個星期後,那女人竟主動地付清了錢。在那時,本就成了一個天使! 

  也可以用兩句諺語來形容這個道理: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我們能做到寬容,能退一步,那麼世間有多少事可化解,有多少人能快樂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