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 

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臣相,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而避之,從而有了“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廉頗對於藺相如如此寬宏大量,深感慚愧,從此兩人便聯手,一起為趙國奉命效勞。所以說,學會寬容,於人於已都有益處。 

反觀歷史上那些善於妒忌的人,遇到一點不滿便怨天尤人,這些人縱然學問再好,也難成大器。周瑜是個卓越的軍事家,才能出眾,足智多謀,把龐大的東吳水師管理得井井有條。可是,當他得知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后,雖自知不如,但卻不甘落敗,於是整天心中盤算着如何打贏諸葛亮,發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凄嘆后,最終落得個吐血身亡的結局,唉,這又是何苦呢!倘若周瑜能像藺相如那樣寬容大量,我想,他的結局肯定不會是這樣!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 

我覺得寬容就是在心裡上接納別人,理解別人的處事方法,尊重別人的處事原則。雖然要想做到寬容不是那麼簡單,但是我們還是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從生邊的一點一滴做起,那樣你離寬容就越來越近了,經過不斷的積累,最後你就會達到你的目的--寬容。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寬廣的胸懷,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 ; 

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 ; 

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已善待。 

寬容是一種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藝術,是看透了社會人生以後所獲得的那份從容、自信和超然 。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