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的感覺真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感覺真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科學課上了一節關於古代時鐘的課程。 

  下課後,上科學課的劉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要同學們做一個泄水型時鐘。“泄水型時鐘”。說到底就是一個飲料瓶,把上面一分 左右的地方切下來,在瓶蓋上鑽一個小孔。接着,把上面一部分反安在下面一部分上面。最後,把水倒在上面一部裡面,水就通過瓶蓋中的小孔滴到下面來。並且,還要每分鐘或整整幾分鐘滴一毫升左右的水。這樣,滴了幾毫升水就可以算出大概過了多少分鐘。 

  有的同學在一旁嘀咕道,可說來容易做來難。我找來一個飲料瓶,便磨拳擦掌地做了起來。 

  第一步,就是把瓶子上面一部分切下來。我找來一把小刀,往上面一切,結果滑了。於是,我把小刀先放在瓶子上面輕輕切了切,切出一個小孔,再把小刀伸進切。總算切下來了。可馬上我發現,之前我做的根本無濟於事,前面一部分切得太短了,根本不能反安在下面部分的上面,一安就掉了下去。於是,我重新找一個飲料瓶,對準了尺度,往下一切,第一步總算完成了。 

  接着,第二步就是要在瓶蓋上鑽個孔,讓水從那個孔流出來。我找來一根針,在瓶蓋上鑽了又鑽,捅了又捅,可針都彎了,瓶蓋還絲毫未損。我一怒之下,拿起剪刀在瓶上一陣亂鑽,結果,瓶蓋上出現了—個直徑為一厘米的大洞。幸好,我還有一個預備的瓶蓋。我這次很小心,先拿剪刀削掉一點厚度,再用針鑽,終於鑽出了一個洞。 

  第二步做完了,再是第三步工作。也是最簡單的一步工作。只需畫一個測量每分鐘滴水量的表格就行。不一會兒,我就做完了,並貼在了瓶子上。 

  緊接着,是第四步,也是最後一步,那就是調整瓶蓋的大小,讓一分鐘或整整幾分鐘滴一毫升左右的水。首先,我把水倒進上面一部分,只見瓶蓋上的水正往下嘀嘀地滴着。過了一分多鐘,水滴了一毫升。這說明瓶蓋小了,於是我拿了一根針把孔弄大點,再次測試,可時間還用了一分鐘多一點。我只好再弄大點,這次很好,一分鐘滴了一毫升兩滴。 

  此時,我是多麼地高興,因為我親手做了一個“泄水型時鐘”,雖然,做的不能算很好,可我畢竟是獨自做的。我仰望着天空,大聲喊道:“我終於成功了!”雖然,我中途有過許多失敗,可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感覺真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感覺真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