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圓明園的斷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斷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是一方荒冢,埋葬了一段歷史。殘垣斷壁是你的墓碑,時間在上面書寫着銘文,寫下了一個國家、一個王朝的榮與辱。

  你曾經以一個王者的姿態俯視着大地,富麗堂皇,氣勢恢弘。你活在法國文豪雨果的讚譽里,活在俄國沙皇夜夜的夢裡,活在世人驚嘆的眼神里。

  你戴着歷史的冠冕,你是一個奇迹,是一個國家的榮耀。

  漫步在荒草湮沒的小徑,我想着幾百年前的這裡是否留下過哪位公主“霓裳羽衣”的翩躚?陰雨的天氣里,可曾在濃綠的樹陰下飄過“梨園舊雨”的悵惘?多少歷史上如雷貫耳的名家在這裡揮毫潑墨?

  你曾經將歷史的精華濃縮匯聚成你引以為榮的神韻,可一切如美妙的夢境突然被擊成碎片,剎那間灰飛煙滅,一場血雨腥風呼嘯而來席捲了大地。歷史在這裡忽然轉了一個彎,昔日的一切榮耀,變成了一段屈辱的歷史。

  如今你所擁有的,只是片片漢白玉的“遺骨”,鋼鐵炮車碾過的傷痕,英法聯軍閃亮的軍靴踐踏過的腳印。連天的衰草掩蓋不住戰火燒焦的土地。你在衝天烈焰中崩塌,只留下遍地關於屈辱回憶的殘骸。

  圓明園,是你將那斑斑血淚化作映山紅,紅得那麼濃,那麼深;是你將那無盡的苦澀與悲痛孕育了這野山楂,那麼酸澀,讓人淚眼潸潸。始終忘了不,駱玉笙老藝人聲淚俱下的高歌:“重整山河待後生!”圓明園,你曾讓多少炎黃子孫撕裂自己的胸膛,手捧一腔熱血責問蒼天:“國魂何在?”

  你已幻化成一段情結,縈繞着一個民族的榮辱史。

  漫步在衰草湮沒的小徑,在這傍晚如血的殘陽里,在如泣如訴的晚風中,我品讀着你曾經的榮辱,勾畫著你燦爛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斷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