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的斷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的斷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是一年的開始。”這是大家與常人一致的的看法,可對我們這些即將升入六年級的小學生們來說,秋才是一個新的開始。

  隨着秋天的到來,秋風送來了豐碩的果實,也送來了即將到來的寒冷的冬天。在不同人的眼裡,秋的姿色也是不同的。在歐陽修的《秋聲賦》中,秋是凄涼的;在何其芳的《秋天》中,秋是美麗的。在我的眼裡,秋是多姿多彩的,更是充滿希望的。

  秋雖然沒有春天那五彩斑斕的鮮花;沒有夏天那異常茂盛的綠樹;沒有冬天那雪白純潔的雪花,但她有着四時飄香的果實,它給農民伯伯帶來豐收的喜悅,更有那一封封夢寐以求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它們給那些學子們送來了無比的喜悅。

  閉了眼,那些豐碩的果實不只屬於果樹,更屬於那些辛勤勞動的農民;那一封封飽含希望的大學、中專錄取通知書,正是我們那些曾經拚命的同學的成績?我們相信,有努力就有成功,有播種就有收穫。這些是秋天帶給我們的驚喜,可在帶來驚喜的同時,也帶來了我們這些六年級學生的壓力。五年啊,現在還沒返過神來,就已經度過了五個春秋,還剩一年,就是升入初中的時候了,家長們給我們的期望不小,老師給我們的作業更多,只有我對同學們的留戀減少了。每天都生活在忙碌的日子裡,各科的作業讓我們做得頭都大了,尤其是英語作業讓我們抄得手都麻啦,沒有誰顧得上給你一個安慰,家長說,這是應該做的;老師說,老師也苦啊;同學們就更不用說啦,自己的事都做不完,哪有時間去安慰你啊!

  秋,有時也是凄涼的,一個人坐在乒乓台上,安靜得讓人想起一個人,或一件事就會讓人淚流滿面,也許在這時,一片小小的樹葉就會打斷你的思路,或許不期會下一陣小雨,朦朦朧朧的小雨,讓你不知道是樹葉上滴下的水珠,是聖誕老人同情我們垂下的淚,還是老天催促我們回家而灑下的雨水。即使明明知道在下雨,卻也想站在雨里,默默地享受這大自然的洗禮。

  在我眼裡,春是纏綿的;夏是酷熱的;冬是冷酷的。唯有秋,他擁有甚於象徵著春天的五顏六色的花——菊花,他擁有着象徵著夏天深情的綠——萬年青。但他沒有夏的炎熱,沒有冬的嚴寒。讓人感到既溫暖又舒適,更給人以深切地希望。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請大家珍惜這少年時光,緊緊抓住孕育希望的秋天,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快樂。

  四川南充儀隴縣南圖實驗學校五年級:戀雪羽沫

您正在瀏覽: 秋的斷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的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