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鼠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黑茫茫的小洞里,住着三隻老鼠:鼠媽媽、鼠哥哥、還有鼠弟弟。它們一直靠着偷取人們的食物來生活。 

  一天,鼠哥哥和鼠弟弟都餓了,正為僅剩的一塊餅乾而爭得不可開交。鼠媽媽從睡夢中被驚醒,看見兩個孩子打得不可開交,就急忙問道:“怎麼回事?”鼠哥哥和鼠弟弟異口同聲地說:“我們餓了,可只有一塊餅乾”,“唉!你們長大了,也該出去闖闖了,今天晚上,你們一起到人類家裡偷些食物吧!”鼠媽媽接著說,鼠哥哥胸有成竹地拍拍胸膛,說:“沒問題。”鼠弟弟心想:“可得小心點。” 

  時間飛快,夜晚將要來臨,鼠哥哥和鼠弟弟正觀察着人們家裡周圍的結構,都等待着黑夜。 

  夜深了,行動開始,鼠哥哥往上一跳,踩在抽風機上,穿過空位溜進了廚房,鼠弟弟小心謹慎,先看看四周,再緊跟着跳進廚房。鼠弟弟細聲問鼠哥哥:“有什麼好吃的?”鼠哥哥左瞧瞧右看看,指着桌上的包子說:“就它了。”鼠哥哥和鼠弟弟牽着手迅速地跳到桌上,拿出袋子使勁裝,鼠弟弟說:“別拿太多,不然我們拿不起,逃得就慢啦!”鼠哥哥卻說:“怕什麼,你怎麼那麼膽小,真丟我的面子。”鼠弟弟只好嘆嘆氣,拿了足夠的包子就先走了。而鼠哥哥拿了包子還想拿肉,拿了肉還想拿菜……突然,不小心碰倒了瓶子,啪的一聲,把寂靜打破了。房子的主人悄悄地走進廚房,發現有老鼠偷吃東西,立刻關緊門窗,準備消滅老鼠。這時,鼠哥哥驚慌失措,拿着比它還大的食物,走也走不動,本來可以捨棄食物趕快逃走,可它卻捨不得,結果它被房主逮住並用棍子狠狠地打死,在它奄奄一息時,流出了悔恨的淚水。 

  鼠弟弟回到家把食物放好后,覺得不放心哥哥,又回去看看,發現哥哥已經離世了,只好傷心地將事情告訴了鼠媽媽。 

  鼠媽媽聽后,頓時欲哭無淚,差點暈了,任何事都已經無法挽回了。 

  看來,貪心,最終不但一無所獲,甚至害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老鼠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