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老鼠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老鼠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隻老鼠,住在農村。它每天都很忙碌,因為它要吃食物。農村裡很窮,食物很少,他要靠自己的勞動來吃到食物。它叫樂樂,雖然它很忙,但它很快樂。他也很健康,每天吸收着農村的新鮮空氣。

  還有一里,吃着剩下來的美味佳肴,過着幸福自由自在說完日子。它叫莫莫,雖然它不用忙裡忙活,但他每天都提心弔膽。他的健康早已破碎,被沉悶的屋子和車輛的氣體給污染了。

  一天,樂樂在農村找食物,突然只老鼠,住在城市。這裡每天車輛川流不息,車輛排放出的氣體污染着這個城市。他住在一戶富人家跑來一隻老鼠。樂樂走過去問它:“你是誰,我怎麼沒見過你?”

  那隻老鼠氣喘吁吁地回答:“我叫莫莫,是從城市來的。我住在一個富人家裡,躲躲藏藏吃他們的食物。不料剛剛被他們發現了,他們那一種不知名的液體來噴我,我被嚇得半死,一口氣跑到了這裡。”

  樂樂很同情他,領它進自己的“小住宅”。坐罷,對它作自我介紹:“我叫樂樂,我在農村自己找食物,這裡空氣也很好,也沒人管我,我過得很快樂。以前我去過城市,那裡太污染了,所以我回到了這兒。不如你也住在這兒吧。”

  莫莫望了望四周,皺起眉頭說:“這裡也太簡陋了吧,又潮濕又陰冷。我那兒乾淨又明亮,還很漂亮哩。”

  “簡陋不要緊,你那兒那麼漂亮,但卻提心弔膽的。我這兒雖然簡陋,卻過得快快樂樂的。從明天開始,你和我一起幹活找吃的吧。”

  “唉唉唉,好吧……”它不情願地答應了。

  第二天,樂樂起床時,發現莫莫不見了,他急忙出去找。找着找着,在一片森林裡發現了莫莫的屍體。旁邊有隻松鼠,樂樂問它:“這隻老鼠是怎麼死的?”

  那隻松鼠回答:“天還沒亮時,我偶然醒來,聽見樹林里有腳步聲,就走出去看。我看見這隻老鼠急速跑着。突然,從樹叢中躥出了一隻老虎。那隻老虎盯着他,只聽見老虎對它說:‘這麼早就起床了,是想給我貢獻早餐吧。好,我就成全你!’說完,它還沒來得及跑掉,就被老虎一掌拍死了。後來跑來一個獵人,老虎沒來得及吃掉它就被打死抬走了。只剩下它還在這孤零零地躺着。”

  樂樂已經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因為昨天莫莫已經有要走的意思,所以在天還沒亮時就偷偷走掉了,結果就過落得這樣的悲劇。

  樂樂嘆了口氣,對莫莫說道:“你為什麼就這樣不認識呢?”

  它再次嘆了口氣,回家了。

  六年級:江山不穩

您正在瀏覽: 兩隻老鼠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老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