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雨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雨過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櫻花敗了,花瓣落滿了一地。 

  微雨過了,陽光撫摸着一切。 

  琴聲悠悠地飄過安靜的午後,寂靜俘虜了整個大地。 

  水車悠閑地轉着,似乎人間的一切都是過往雲煙,與它無關。 

  我在思念,思念母親,思念家,思念小希。 

  回過一趟家,不知怎的,沒有人在家,櫻花敗落了,花瓣隨着微風,頹廢地飄落在石板路上,沒有了花香,沒有了雨的濕潤。 

  走進小院,曾經充滿美好記憶的小院現在顯得有些破敗,似乎很久沒有人打掃過了,院里生了雜草,小柵欄上也落滿了灰。這是為什麼呢?我和小希僅僅離開了幾天,現在回到這裡,卻已經物是人非。 

  往遠處看,依稀可以看見私塾的影子在微風中搖晃,在陽光下,顯得有些夢幻。就算不走近,我也知道,那裡一定有着朗朗的讀書聲,讓人聽着心裡有些動容。 

  這一切,是都結束了嗎? 

  曾經的我,很想陪一個人在黃昏去海邊,這個人可以是媽媽、外婆、小希······不為別的,只是去尋找一種意境。 

  這邊靠海,我可以隨時去到海邊,只不過,是我一個人。 

  小希走的前幾天,他拉着我去了趟海邊,用他的話說,失去和大海告別。 

  那是一個美麗的黃昏,夕陽的光芒,就像私塾微弱卻溫暖的燈光有點像,我感覺有點恍惚,各種情緒都交錯在心底,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來學琴這段時間,我並沒有想象中的快樂,精神一直覺得有點恍惚,甚至在彈琴的時候也會放空,手撥弄着琴弦,人也在這裡,心卻不知道飄到了何處。 

  不肯承認自己在走神,當小閑問我怎麼了的時候,我僅僅對他一笑,讓他莫名其妙了半天,說實話,我真的不愛理他,有些時候覺得他很多管閑事,可能是我自己太沒有安全感,除了小希以外不信任任何男孩子。 

  我覺得,我除了需要放開自己,更需要放開自己的心。 

  走出小院,我想,現在彈琴,我要的不是技巧,而是要一段思緒,一段讓我沉迷於其中,回想起來就會淚流滿面,卻又忍不住去回想的思緒。 

  回到琴房,小閑已經練完了琴,在院子里跟師父聊天。 

  “你回來了?”師父問我。 

  僅僅是一句很簡單的問話,卻讓我差點落下淚來。 

  我想起了很多,想起了母親每天溫和的笑容與關心的話語,每天回到家,也是這樣一句簡單的“你回來了。” 

  我想起了晚歸時小希在田野上舉着燈的身影,燈光照亮了他微笑的臉龐,他的微笑也照亮了我的世界。 

  我想起了田野上跟他拉着手回家的情形,他手心的溫暖,一直傳達到我的心底。 

  想着想着,不由得發起了呆。 

  “喂,你沒事吧,最近怎麼這麼喜歡發獃啊?”小閑問我。 

  “啊?我沒什麼。”我被嚇了一跳,愣了一下之後淡淡地回答。 

  我知道,他們也已經習慣了我的淡漠。 

  “沒事就好,明天該你練琴了,我回家。”小閑提醒我。 

  “好好好,明天我練琴。”我有些隨便地應付他。 

  下午的陽光鋪滿了一地,陽光從櫻花樹身上一寸寸跑過,在樹下留着斑斑駁駁細碎的日影。 

  陽光下我微笑起來,對着陽光輕輕眯起眼睛,踮起了腳尖。 

  我知道,踮起腳尖,就能更靠近幸福。 

您正在瀏覽: 微雨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雨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