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雨過2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雨過2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家,真的是最溫暖的地方啊。 

  到吃晚飯的時候了。母親端出了美味的菜肴,看着我和小希狼吞虎咽的樣子,慈祥而又驕傲的笑了。 

  “媽,你也吃啊。”小希是個懂事的孩子,他很孝順,很照顧媽媽。 

  “不用了,媽不餓,你們吃吧,我待會再吃。”母親溫和的笑着,笑容卻無法掩蓋她的憔悴與疲倦。 

  看到母親這個樣子,我心不由得狠狠一疼,我還要去童試嗎?這個消息還要不要通知小希?小希還不知道,也許還能瞞過去吧。母親的身體不好,正是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怎麼能在這個時候丟下她不管呢? 

  想了半天,覺得還是順着母親的意思好,便開口道:“媽,是這樣的,先生告訴我,下個月有個童試,想讓我和小希去一下……您覺得,我們要去嗎?”小希很明顯的一愣,顯然,他對這個消息有點吃驚。 

  “你說呢?你和小希自己決定吧,無論怎樣,我都支持你。”母親溫和的笑容是讓我最心疼的物品,彷彿一個昂貴的水晶,一觸即碎。 

  “我不太想去,您的身體不好,正應該我們陪伴您的時候,這個時間讓我們去,您該怎麼辦?”小希開口了。 

  “哥說的對,您看呢?”我也開口了。 

  母親的臉很明顯僵硬了一下,溫和的笑容不見了,換成了嚴厲的表情,我不由得一顫,看向小希。 

  小希也很驚訝,他並沒有見過母親這種表情,母親從來沒有這麼凶過,我心裡覺得涼涼的。 

  “不要因為我拖累你們,快點吃飯,然後做功課去。”母親冷冰冰的說著。 

  我和小希趕緊吃完飯,關照了一下母親,見母親不理我們,便只能拿起書包走進了我們兩個的房間。 

  坐在同一張書桌前寫作業,我們並沒有像往常一樣邊聊天邊寫,而是什麼話都沒說,默默的寫。 

  窗外刮過一陣涼風,刮來一陣溫和的櫻花香和清新的水汽,看來,又下雨了。 

  我走到窗邊,雨淅淅瀝瀝的下着,這是老天爺在哭泣嗎?我的心涼涼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到底應不應該去考童試呢?不去?那樣也不妥,我們讀書,不就是為了以後的生活嗎?去?也不行,母親身子弱,現在又經常下雨,怎麼辦? 

  心裡很亂。 

  “妹,你坐回來吧,那裡涼,別感冒了。”身後傳來小希溫和的聲音。 

  轉過頭,對上他溫柔的眼眸,我坐到他身邊:“哥,我們該怎麼辦?去不去呢?” 

  他沒有說話,只是憂傷的眺望着窗外的石板路和櫻花樹,當然,還有雨景。 

  我知道小希在猶豫什麼,去考童試,一直是他的夢想,最大的夢想,他想當狀元,賺多多的錢,孝敬母親,可是現在這種情況,現實不允許他的夢想實現。 

  “哥……你去考吧,我留在家。”我終於下定決心,小希為了這個夢想努力了太多太多,我雖然想去,但我不能太自私,很明顯,為了母親,我們兄妹倆,最多只能去考一個。 

  他沒說話,伸手摟住我的肩膀,我沒有反抗,任他摟着,他輕輕說:“你不用這樣,我們都不去了,沒我,你不行,別忘了,你的胃病非常嚴重,我必須留下來照顧你,再跟你一起照顧媽……這次沒去,還有下次。” 

  我沒有答應也沒有反應,只是鼻子酸酸的,我一直不願意流淚,因為我要堅強。 

  “你哭吧,沒事的。”小希摟着我說。 

  我忍不住了,一滴淚終於流了下來,童試,我們共同的夢想,真的要放棄嗎? 

  窗外,雨仍然在下着,櫻花香也依然瓢着,微雨過後,會是什麼樣呢? 

  (未完持續)

您正在瀏覽: 微雨過2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雨過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