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我是一個害怕困難的人,父母經常批評我,於是,我決定挑戰自己。

  有一次,我和家人一起登山。起初,我勁頭十足,趕過了幾個小夥伴。但隨着山路越來越陡,我的衝勁漸漸小了。走了不一會兒,我已汗流浹背,“呼哧、呼哧”地直喘氣。於是就在山腰上的亭子里歇了下來。

  坐在涼亭里,山風陣陣吹來,我感到特別涼爽、舒適。亭子里還有許多人,有的人擦把汗、喝口水或吃點乾糧,又毫不猶豫地登山了有的人仰望山巔,面呈難色,原地徘徊着有的人望着山巔嘆着氣,搖着頭,溜了下山。

  我仰望頂峰,它仍然隱現在雲霧深處。到頂峰還有多少路?我想打退堂鼓了。我想“只有登上山巔才能眺望群山大川,縱觀風雲變幻,照相留念,那才不枉此行。”於是我鼓足勁兒往上爬。但走了不到十來步,就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實在走不動了。

  “這麼快就走不動了?”爸爸問道。“讓我再休息一會兒。”我說。這時,發軟的腿和自身的惰性沉重地羈絆着我。我猶豫着,上山的路是那樣的陡峭、曲折。而下山的路,既省力又順溜。但是如果不繼續攀登不是半途而廢了嗎?

  這時,一股要克服困難的決心鼓勵着我,我向自己發出了警告:做事一定要堅持到底,絕不能半途而廢!

  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登上了頂峰。在這裡耳聽松濤和流泉,極目遠眺,一幅廣闊迷人的圖畫盡收眼底。群山連綿起伏,好似奔騰的綠色涌浪,而那涌得最高的浪頭被棉花般的白雲包圍着,若隱若現。美麗極了!我終於戰勝了自己,這使我明白到:做事一定要堅持到底,如果半途而廢,最終還會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