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嘗到成功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嘗到成功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很膽小,膽小到連自行車都不敢騎。 

  看着別的男孩、小女孩騎着自行車,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穿行,哼着小曲,吹着口哨,常讓我“垂涎三尺”。 

  自從上了初一后,學校離家很遠,媽媽一直嘮叨讓我快點學會騎自行車,可我閉着眼睛下山——哪敢啊。 

  步行上學幾天後,累得我腰酸腿痛屁股疼,受不了了,還是聽媽媽的吧。 

  “孩子,萬事開頭難,成功之後才倍覺甜。第一次需要勇敢,堅持下來更要有信念。” 

  星期天,當我推出自行車,走出家門時,媽媽這樣對我說。 

  村西,好大一塊空地,正是我“試飛”的戰場。 

  看着幾乎和我一般個頭的“座騎”我真有點心驚膽寒。 

  “上不去怎麼辦?摔傷了怎麼辦?我不停的問自己。 

  橫下一條心,不管三七二十一,騎。雙手撐住車把,兩腿猛勁前蹬,成功了?非也。“啪!”,“哎呦!”車子騎上了我。 

  看看尊容:滿臉塵土和汗水,褲子刮破,胳膊蹭破了皮兒,膝蓋碰出了血。疼嗎?不疼才怪。哭嗎?“男兒有淚不輕彈”,太疼了也得哭。但隨後趕緊偷偷拭去眼角的淚水,因為旁邊不知什麼時候聚集了十來個似乎專看熱鬧的“壞傢伙”,正在擠眉弄眼,嘻嘻哈哈…… 

  媽媽的話迴響在耳邊,鼓舞我跌倒了要爬起來,挺直腰桿,從頭再來。 

  扶起車子,撐好車把,踩實踏板,右腳着地,用力前點,車輪滾動。抬腿上車,目不斜視,用力前蹬,雙輪飛動。曲線,直線,直線,曲線,我蹬出了第一圈,也踏出了勇敢的第一步,踏響了人生第一步。 

  五米,十米,二十米,一百米,轉彎,划圈,快慢,剎車,收放自如。 

  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單手撐車,揚手高喊,對着空曠的田野,對着瞠目結舌的“壞傢伙”們,對着我自己。不顧滿臉泥水,不顧衣服如洗,不顧身體酸痛。因為我第一次嘗到成功的滋味。 

  那是汗水的滋味,那是淚水的滋味,那是幸福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嘗到成功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嘗到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