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家,我覺得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在中國人的意識里,“家”是至高無上的一個詞。在我的眼裡,家卻有着更為深刻和崇高的含義。家是落葉所能回歸的根,是孤雁所能嚮往的巢,是江河所能擁抱的海,是航船所能依靠的岸。我是中國人,我受中國文化的熏陶,家是我心靈的血脈,是我生命的根。

  家是萬能的。在我困窘的時候,見到的卻是親人安慰的目光,這時家就像一把絨毛刷子,擦掉眼睛上的灰塵,讓我看到前方美好的路途。在我高興的時候,見到的是親人讚許的眼神,就像一幅色調明朗的畫展現在我的眼前,雖然無言,但情誼深重,足以讓人品味許久。在我傷心的時候,聽到的是親人鼓勵的話語,就像一縷久違的陽光灑向我的心房,讓我霎時開朗、坦然起來。在我憤怒的時候,感受到的是家中那種和諧的氣氛,就像是一池靜水,讓人在茫然、憤怒之後坦然、平靜下來。

  家既是小小的,又是龐大的,它比大地更厚重,比宇宙更充實。宇宙在物質上雖然龐大,但在精神上卻十分小,是無邊的冷酷、孤獨與黑暗。家在物質上雖然渺小、輕薄,但在精神上卻大於一切。家是充實的,有噴香的飯菜,溫暖的被窩,有關切的話語,真摯的批評……

  家是快樂的,就像一桌酸甜苦辣皆有的菜席,嘗過了酸,才覺得甜的美,品味了苦,才感受到辣的香。在家裡就像在伊甸園,勞累是開拓的象徵,困惑是敢於探索的標誌,失敗是勝利的開始,成功是不斷努力的結局,家是永遠快樂的!

  我愛我的家。愛家,不再單是傳統、文化的影響。愛家,是因為家的本質。我是在用我的真心在愛它!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