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句號辯論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句號辯論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題目:逗號、句號、問號、感嘆號不僅僅是標點符號,它們各自蘊含著豐富的意義。請你展開聯想和想象,就所感悟到的意思,結合生活經歷,或敘事,或議論,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 

  古今中外的文章中,都少不了標點符號。你可別小瞧這表達,就拿句號大哥來說吧,這幾日,各界學者正為句號的意義爭論不休呢,有的甚至為此大動干戈,告上了法庭,法院也不知如何判決,為了調解,舉行了一場辯論賽。 

  這場辯論賽不分正反方,大家可以暢所欲言。 

  一個小學生打頭炮站起來手裡句號的重要——“老師常說‘句號沒寫,扣一分’,這一分是很關鍵的啊!”一個英國人讚許地說:“這個小同學看法很正確,但它只是句號表面的意義,一個句子沒有句號就沒完沒了,不過我們更應該看看,句號的形狀是什麼?一個實心的小圓點,在一張白花花的紙上,這圓點就成了個缺陷,沒法彌補的缺陷。”“您的觀點不無正確,但中國的句號可不是個點,他是個圓,一個圖形,他代表的是圓滿,中國人常說‘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他不就正代表這圓滿的結局嗎”“是啊!是啊!”不少中國人也附和着。 

  外國人們頓時無言以駁,到場的人們,功成名就的有,失敗的也有,富貴人家有,家境貧困也有,各行各業都前來參加。當大家都沉默是,在一旁一直一言不發的失敗者猛然站起身來說:“我看不是這樣,對!中國句號是一個圓形,圓形是空心的,不僅代表圓滿,也代表空洞,所以他表示的也是空洞的結局。我認為句號是一個結束,他讓我們不懂得延續,接受了結束,也就拒絕了夢想,拒絕了成功。我就是這樣,所以我拒絕句號。”講完話,場下開始騷動,幾個失敗者在場下小聲地交頭接耳:“好像是這樣,我們也是拒絕了夢想啊,接受句號是,我們就隔斷了夢想的線,被句號主宰的萎靡不振。”場下的議論聲此起彼伏,一陣高過一陣。 

  一位成功人士來晚了點,恰巧坐在那些議論紛紛的失敗者旁,不耐煩於他們那種消極的觀點。站起來為句號大哥打抱不平。“我認為不然,你們之所以如此消極地看待句號,是因為你們根本沒有夢想”說著看了看失敗者,“你們忘了,看看那些標點符號吧,逗號,問號,感嘆號,特別是省略號,哪一個不是由句號延伸出來的。省略號夠延續了吧,夠夢想了吧,還不是你們所說的那個‘無夢’的句號大哥創造出來的,這個是有夢,才有了這些延伸。”這位成功人士的激情演說,激起了一位志同道合者,“不錯,句號,一個圓形,就像一面圓鏡,好好和他相處,他是夢的開端,是你的益友,最後還不忘為你圓夢。反之,他就是你們所說的他會是一個污點,越久污點越大,到最後落下個空洞的結局!” 

  兩人激昂的演說引起了不是人的共鳴,包括那些失敗者也恍然大悟,站起身來向他們致敬,人們不再爭論。法官在一旁會心地笑了,因為他也從這場辯論賽中學到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句號辯論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句號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