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辯論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辯論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為校辯論賽的領隊,今年的辯論賽讓我感到十分自豪,今年我們創造了歷史,闖入四強,讓學校看到了我們化工的風采,頒獎時,評委對我說:恭喜你們進入了四強。我想以前化工在辯論賽上是個醬油學院吧!

  辯論賽是一場盛宴:對於辯手,從前期準備到臨場反應,從外表氣質到內里思維,最享受主席宣布勝利的時刻。立論,自由辯,總結,辯論中,最最欣賞的是詭辯,使對方明知此理不通,卻又無話可說!也喜歡精彩的反駁,針尖對麥芒,尤其是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總之,在辯論賽上,就沒有辯清的時候,無論你說的再對,我總能反駁回去!這只是技巧,辯論要有主線的,陳詞時將主線闡明,自由辯以其為依託,總結也是如此。這樣,才能做到有邏輯,有整體性,不跑題,不被對手反制。至於場上的氣勢,決定的是論點,輔助的是辯手氣質。對於辯論賽的組織者,我想說,辯論賽是一項長期賽事,場次多,所以會有些麻煩,但我覺得最關鍵的是對於辯手的培訓,像我們理工學院的辯論賽,辯手都是普通學生,很多對辯論賽一無所知,這樣在比賽時就會很沒意思。一場辯論賽的可觀度就取決於辯手。對於對辯手的培訓,實在是很難辦,畢竟我們是化工,沒有這方面的專業人才,我能想到的就是看視頻講解,還有其他辯論賽視頻,還有找往屆辯手指導一下,自己也可以看看辯論方面的書籍。

  今年的辯論賽碩果累累,希望明年的辯論賽能更好,我希望學院的“迪貝特”杯辯論賽能一直持續下去。我想用一位辯論賽評委的話作為結束語:一個沒有辯論賽的大學,就不能稱之為一所好大學!

您正在瀏覽: 校辯論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