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龍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龍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三十,同樣的今年也是龍年。龍是中國的象徵,也是因為這樣今年的春節,特別的熱鬧。在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曰——春節,家家喜氣洋洋,掛上紅紅的燈籠,貼上紅紅的春聯,忙忙碌碌……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爭了個第一,因為極想聞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煙味兒。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 

  在鞭炮聲過後,就沒有什麼好玩的了。還是吃早餐吧,待會兒出去玩一玩! 

  吃過飯後,我邀幾個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點燃的爆竹在地上開出了美麗的花,漂亮極了,袋裡裝着父母給的零花錢,甭提多高興了。今天的小鳥也出來湊熱鬧,大概它們心裡也很高興吧。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樣樣俱全。看到的大多數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數麻辣攤的生意最好:  

  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親訪友拜新年了,這無疑也是一件高興的事。 

  龍是中國的象徵龍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地位,十分的高,龍並不是中國特有的,許多民族都有關於龍的神話傳說。但是像中國這樣,以龍為榮、為尊,而且各種事物都多少跟龍有點 關係的國家卻是絕無僅有的。 

  龍又是原始人的圖騰,是一種只存在於圖騰中而不存在於生物界的虛幻生物。今天所知道的龍的形象綜合了各種生物的特徵:獸腿、鷹爪、馬頭、蛇腹、鹿角、蝦眼、魚鱗。有研究指,龍的形象是經過不斷發展變化的,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經過戰爭和聯合,信奉龍圖騰的民族逐漸成為領導,龍的圖騰漸成為整個中華民族信奉的旗幟。其他民族原來信奉的圖騰的形象逐漸被吸收、被充實到龍的形象中去,因此龍的特徵愈來愈多,形象日益複雜和威武,龍成為了皇帝的代表。 

  這裡有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傳說,古時候有一種身黑手白的小妖,名字叫”祟”,每年的年三十夜裡出來害人,它用手在熟睡的孩子頭上摸三下,孩子嚇得哭起來,然後就發燒,講囈語而從此得病,幾天後熱退病去,但聰明機靈的孩子卻變成了痴獃瘋癲的傻子了。人們 怕祟來害孩子,就點亮燈火團坐不睡,稱為”守祟”。  

  第二天,我來到了我外婆家,我外婆早就猜到我們要來,早早的就把飯做好了,坐在一起,吃完飯後,我外婆的人際交往不錯,家裡全是客人,走了一批,又來一批,我們也緊接着照顧着客人,這時我爸的電話響了,原來是我爸的高中同學,來到我外婆家樓下,只見兩個大人坐在一起,聊着高中的往事,聽我媽說,他們兩個有十三年沒有見面了。難怪了得着么開心。他們聊了很長時間。 

  到了晚上,整個城市燈火通明,天空中閃耀着五彩的禮花。禮花炮的炮管中衝上天空,色彩斑斕美麗極了。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龍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龍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