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喜羊羊與灰太狼》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喜羊羊與灰太狼》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播出以來,受歡迎程度就達到了國產動畫片的巔峰水平。不只是幼兒園小朋友關注它,據我所知,有許多四五十歲的老同志也非常喜愛這部動畫片。我一直對它很感興趣,這麼高的收視率,這麼低的製作成本,喜羊羊是怎麼抓住國內個個年齡段的觀眾的Heart的呢?於是,我作為一個初一的大孩子,持研究和好奇的態度,看了一集動畫衛視播出的《喜羊羊》節目。但是不看不要緊,這一看,我還真上癮了。

  我喜歡這部動畫片的原因不是可愛的小羊和每次都不例外的“正義戰勝邪惡”的完美結局,而是真的愛上了動畫片的兩位反派主角,灰太狼夫婦。

  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做一個調查,去幼兒園或者初小問問孩子們,問他們是喜歡《喜羊羊》里的羊還是狼,我敢擔保,百分之九十五的孩子都會說羊。這是受到傳統“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思想的影響,孩子小,誰是“魔”誰是“道”還不等着編導大人一句話,編導大人讓喜羊羊講句大義凜然的台詞,那麼喜羊羊自然變成了好人,而與他成對立面得灰太狼自然成了邪惡的大壞蛋。

  但是請想一想,灰太狼到底錯在哪裡了?我認為他沒有錯。非但沒有錯,我認為灰太狼還是一個非常顧家的真君子,每次他抓到羊都興沖沖往家裡趕,等着和紅太狼共進晚餐,從不在路上偷偷享用獵物。紅太狼拿平底鍋打他,還不止一次放跑了他的羊,灰太狼都始終奉行“老婆永遠是對的”,從來沒有造反之類的行為,難道不是君子嗎?再說紅太狼,她哪裡錯了?跟了灰太狼以來她一次都沒吃到羊,她也始終對丈夫不離不棄,這種行為難道不讓人感動嗎?

  不過編導大人塑造的一些正義善良的形象我卻很反感,比如喜羊羊。喜羊羊其實壞得很,灰太狼的行動每一次失敗,他就把人家生擒,把人家生擒就棍棒相加,侮辱一陣才打發回狼堡。這也就罷不止一次了,喜羊羊還曾經在灰太狼沒有冒犯他的情況下前去騷擾。這就有點太過分了。

  我覺得做人要做灰太狼這樣的人,單純可愛,為了老婆能吃上一頓羊肉,不惜被打得體無完膚。不要做喜羊羊這樣的人,口口聲聲說著什麼“誰是好人誰是壞人”,還用老奸巨猾的本色和姦計去欺負所謂的“壞人”。

  北京市海淀區育英中學初一 顏光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喜羊羊與灰太狼》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喜羊羊與灰太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