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我想對你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你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它沒有友誼那樣易碎,沒有愛情那樣炙熱。它像一杯清茶,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彌留心間。

  兒時,我最美好的回憶就是晚上和爸爸、媽媽睡在一個被窩裡,暖暖的、柔柔的,我躺在中間,左手摟摟爸爸,右手抱抱媽媽,空氣里瀰漫著幸福的味道。那時,多麼希望時間能靜止,就我們一家三個人在一起靜靜的躺着,永遠不分開。

  爸爸是名軍人,隨時服從部隊的調遣,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人一直以來就是過着聚少離多的日子,在別人家看似簡單的團聚,對我來說一直是內心深處的渴望……

  去年五一過後,我聽到爸爸給媽媽說這次單位調他去安康的白河縣工作,然後就斷斷續續的聽見媽媽說:“怎麼又要離開西安了?還是那麼偏遠的地方。”接着是媽媽的啜泣聲。安康?離西安有多遠?爸爸這次要去多久啊?我和媽媽該怎麼辦?一切疑惑、一切不舍、一切傷心,都化為一滴滴淚水,在我臉頰肆意流淌。我多麼希望聽到的是爸爸的一句玩笑話,但淚水劃過臉龐的感覺卻是那麼的真。淚是鹹的,衣是濕的,心是痛的。

  就算我有幾千幾萬個不情願,還是到了要和爸爸分別的時候。記得爸爸走的前一天,還是我們一家三口睡在一起,那晚,空氣彷彿也凝重了起來,大家都不說話,安靜的躺着,內心卻都是波濤洶湧,我緊緊的一直摟着爸爸,害怕一鬆手,他就消失不見了。早上我還迷迷糊糊在夢裡,聽見了關門的聲音,霎時,心裡一下空落落的,唯有把臉深深的埋進了被窩,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場。到了晚上,我給爸爸打了通電話:“爸爸,你到了嗎?路上走了多久?”“走了六個小時,別擔心,一切都好。”六個小時,那麼遠!雖然我對爸爸的思念和依戀是那麼強烈,但是600公里的距離卻將我們遠遠的隔開了。

  現在我已經慢慢適應爸爸不在家的日子了,也漸漸理解了他的工作。看着他和戰友冒着生命危險一次次站在抗洪搶險的第一線,想着他去地震災區運送救濟物資,見到他資助的貧困失學兒童,爸爸無時無刻都用他的行動感染着我,教育着我,激勵着我。

  爸爸,女兒現在已經長大了,我想對您說:“女兒最大的幸福就是和你手牽手一起散步;就是躺在你懷中聽你講部隊的故事;就是看見你和藹的笑容;就是想永遠和你在一起。”雖然我們現在分隔兩地,你因為工作的原因也是一、兩個月才回家一次,但是每天聽聽你的聲音,看你買給我的書,想你講過的故事,就好似你一直陪在我身邊,從不曾離開。你給我的愛像一杯清茶,散發著淡淡的香,我會珍惜,讓它留香永遠、永遠。

  西安市鐵一中學初一:文雅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你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