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毒品的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毒品的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它是一個健康的日子。但是,在燦爛的陽光下,在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背後,煙毒惡魔正張着血盆大口,吞噬着一個又一個幼稚單純的青年男女,擾亂一個又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侵蝕、擾亂我們這個健康社會的機體。如今,這魔鬼又借屍還魂,在我們腳下這塊堅實潔凈的土地上復活了,有開始惡性裂變了。 

  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一些涉世不深、天真幼稚的年輕人,極易成為毒販獵獲得對象。 

  如今有許許多多吸毒者,而他們的墮落和自毀是說的不盡。有一位出身富有的年輕人,經常到的士高尋歡作樂,感到精神十分空虛。他聽說當今最時髦的莫過於吸海洛因,便去試過幾次,很快變成了“隱君子”。等他醒悟時,已經一無所有。最後,他留下一封遺書,告訴後人“千萬不要吸毒”,然後在家拴一根繩子,上吊自殺了。還有一位中學生吸毒者,在朋友和同學的唆使下開始吸了一支煙,漸漸地,在外部世界的影響下開始吸毒,結果再也戒不了,就跳樓氣絕身亡。 

  種種事例證明:毒品是危害健康的頭號殺手,過量吸毒致死、可造成心理變態、肝炎神經系統併發症以及心律失常等危害。其實,吸毒者強烈渴求擺脫難以忍受的痛苦和追求快感,於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吸毒而不能自拔,就這樣毀了自己的青春。 

  這都是毒品的錯。毒品永遠不能使吸食者脫離現實世界而到夢幻中的天堂,但理性映照下的一個個可悲可嘆的卻命運催人深思。我們堅決抵制毒品!

您正在瀏覽: 都是毒品的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毒品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