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毒品的危害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的危害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們,你們見過罌粟花嗎?那是一種美麗、妖嬈的花,許多人都被她的美貌所屈服。可你們知道嗎?罌粟花是死神賜給人類的“禮物”,她那艷麗的背後,充滿了血腥。

  罌粟花的果實是毒品製作時不可不可缺少的成分,曾經被她所征服的我,知道她背後的故事不由得感到驚訝、寒冷和恐懼。是啊,她就像一個溫柔的陷阱,只要你邁出了第一步,就永遠無法回頭,越陷越深,失去了自己最珍視的人。

  大家還記得虎門銷煙嗎?要不是大英雄林則徐把陷入泥潭的中國人民拉了出來,中國人民永遠會毫無鬥志,任人宰割!“東亞病夫”!多麼恥辱的稱號!難道這些血的見證,還不足以體現出毒品的禍害力嗎?

  可如今有許多人好像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不但不杜絕毒品,反而還在原來的基礎上製造出了新型毒品!什麼海洛因啊、冰毒啊、嗎啡啊......據不完全統計,中國吸毒人數達到了1000多萬人,而青少年就達到了70%以上!這是多麼觸目驚心的一組數據!

  毒品給人們帶來的痛苦和傷害不是空口說的,是真實的,一個年輕女孩因好奇染上毒品,出現了幻覺,半夜12點把熟睡中的父親殺害;還有一個15歲的青年,因沒錢吸毒,從而去搶、偷,只為那一小包的白色粉末,從而走上了不歸路......難道這些,還不足以讓人開始警惕嗎?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一福彩繪,那是在一面即將拆遷的牆上畫的,圖畫中的一個小女孩流着眼淚,眼睛睜得大大的,手裡舉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還我爸爸!還我媽媽!還我那個幸福的家!我盯着她那張悲憤的臉,那是他這個年紀不該擁有的痛苦;她那本應該充滿稚氣、流露出天真無邪的大眼睛,此時此刻流露出了這個年紀嚴重不符的憤怒......看着看着,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也許那面牆已經被拆了,可那小女孩悲恨的神情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同學們,你們也看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它使多少個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無盡的悲痛之中,使多少人失去至親!毒品是萬萬不能動的,不要被假象所迷惑。美麗的罌粟花帶着又尖又長的毒刺,千萬不能失足犯下彌天之錯。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不要讓毒品斷送了我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毒品的危害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的危害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