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我的快樂之源(考場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我的快樂之源(考場作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捧一卷詩書站在浩蕩長江兩岸,我品位到了那祖國山河的雄壯秀美,持一簾美文靜聽小橋流水,我品味到了江南人家。文學,便是我的快樂之源。 翱翔在文學的天空中,我俯視大地,一切興衰慘敗盡在眼底。唐代白居易曾有《長恨歌》中寫道的“後宮佳麗三千人”讓我感受到了君王的腐朽生活,與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楊玉環的花容月貌。品文學讓我感到了那物慾橫流的黑暗社會。 走在文學的長廊,撫摩着那經歲月磨礪的石碑,稜稜角角已殘缺不全,而我卻依昔看到了那悲壯的一幕。曾帶兵征戰沙場的岳飛寫下了“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遠大志向,懷着一腔熱血將滿載而歸時卻被昏庸的君王下了十二道金牌強令而歸,可誰卻想一個打擊后便是更沉重的打擊,岳飛被小人用計害入大牢,結果被以莫須有的罪名在風波亭處斬,英年早逝。讀罷,心頭憤慨,為那壯志為報的岳飛嘆息,也為那時代奸臣得勢而憤憤不平。文學,此時給了我一柄長劍,在大宋的土地上斬奸臣,讓我為那些殘死的英魂報仇血恨。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讀到了《醉花陰》又讓我品味到了李清照的無限愁苦。面對國滅夫忘的悲凄事實,李清照無限悲傷,而這也讓李清照的詩句傳唱千古,永垂不朽。她的詞中,隱約可見綿綿的愁,愁國破山何在,愁亡夫何日歸,於是,文學的碑廊上又多了一個多才多藝的李清照。 文學,我的快樂之源,望着你,心胸有如浩渺的滄海,在你無勁的長廊下,拾一縷殘紅,看到了那曾輝煌一時的古詞文化;拂一絲新綠,看到的將是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文學,我的快樂之源(考場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我的快樂之源(考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