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天文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天文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地理學,我更愛天文學。 

  小時候,我總喜歡在草地上打滾,晚上,我便躺在草地上遙望星空。東北的夏天,白天雖炎熱之極,晚上卻異常涼爽,而且東北的夏夜,天空中通常是繁星點點,望着那一顆又一顆的閃爍的小星,我那幼小的心中就產生了一個有一個的幻想:那閃爍的小星是不是也像月亮那樣有那麼動人的傳說和故事呢?地球繞着太陽轉,月亮繞着地球轉,那麼星星是不是繞着月亮轉呢?……就是這一個有一個幻想,一個有一個聽起來令人發笑的幻想,卻是我成為了一名天文學愛好者。 

  日食與月食 

  日食與月食是兩種天文奇觀,尤其是日食,是百年難遇的。可我是多麼幸運,公元2009年7月22日,農曆六月初一,終於觀測到了二十一世紀最為壯觀的天文奇觀—日全食,日食過程共分為5部分,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在發生食既和食甚的時候,我發現,太陽好像是羞紅了臉,一個勁的往裡鑽,是的太陽好像變得越來越小,其實,這是日偏食現象,當太陽被 月亮遮得只剩下外層的一層圈時,就發生了日環食;當太陽完全被遮住時,那就發生了最為壯觀的日全食。隨後進行了下一個部分,即又發生了日偏食,最後復圓,即日食過程全部結束。月食是指地球擋住了射向月亮的太陽光,但是三者必須接近一條直線。月食共分為月全食、月偏食和半影月食三種,而且一般在農曆十五或十六晚上發生。 

  其實還有很多天文奇觀等着你去觀察和發現,如金星凌日、水星凌日,在這裡我就不一一說了。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也是很有研究的。為什麼土星有光環?為什麼海王星是藍色的?火星以後會出現人類嗎?只要有這些謎,我一定要多看資料,並自身觀察和理解。總之,天文之謎無窮多,我的天文興趣也就無窮多。 

  我愛天文學。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天文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天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