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是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是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心的幽暗之處需要文學來點亮,人生的許多夢想需要文學來點亮,艱苦歲月里蒙上的陰影需要文學來點亮。在我的求學過程中,我也被文學點亮過。《中華上下五千年》,它是一盞燈,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中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擁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從茹毛飲血的遠古時代,到封建文明極度繁榮的明清時代,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不斷相承,在這五千年的歷史進程中,中華民族創造了無數的輝煌與成就,也經歷了無數苦難與挫折,數不清的英雄豪傑,仁人志士在中華歷史這條坎坷長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跡。五千年歷史不僅留給我們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也留下了大量珍貴的文物和文獻。五千年的中華文明,猶如銀河中燦爛的繁星,在歷史的夜空中熠熠生輝。無論是渾厚樸拙的青銅鼎,還是美輪美奐的玉璧;無論是博大精深的道德文章,還是輝煌驕人的科技成就,都是中華民族的結晶,都體現着中華民族的智慧和創造力。

  《中華上下五千年》以生動有趣的語言描繪出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歷史故事,勾勒出一個個栩栩如生的歷史人物形象,從而展現了五千年的歷史發展軌跡。《中華上下五千年》使我通過每一段文字,每一幅圖片來了解歷史,感受歷史,並用心去思考歷史,領悟歷史。

  文學,是一盞燈。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點亮我們的心,點亮我們的夢想,點亮我們的歲月,點亮我們的思想。讓我們親近文學,閱讀文學作品吧!

  育紅中學初一:張瑩昕

 

您正在瀏覽: 文學是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