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雨飄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飄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這綠意盎然、百花齊放的季節,在這小草探頭的、柳絮紛飛的三月。雨是那樣的輕,那樣的細,從黑白相間的雲層中慢慢的灑落下來。 

  ——題記 

 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同學們都背上那早已整理好的書包,急匆匆地從教室飛奔出校園大門。而我則不緊不慢的收拾着書包,輕輕地推上凳子,從容的背起書包走出班級。我飛快地走下樓梯,不一會兒就來到了一樓。往外一看,呀!原來下起了小雨。我小心翼翼地在雨中走着,細細地、斜斜地、密密地雨點兒如母親般輕柔地撫摸着我的臉頰。 

 春雨,總是來得那麼突然。早上還是明朗的晴天,一轉眼的功夫便又變了一張臉,如同孩子般淘氣,讓人油然而生一種母性的憐惜。我該如何去評判這春雨,是好是壞?一方面來說,它是壞的。讓人無形中產生一種厭惡,因為它是那樣的細密,下得極無規律。雖說不多,但卻把地面變得潮濕,讓人容易摔跤。地面凹凸不平的地方積起了一個個的小水窪,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弄得路上的行人濕漉漉的,給人很粘、很不舒服的感覺;但從另一方面來說,春雨是那樣的夢幻,那樣的美麗,那樣的神奇。你看!小草在春雨的滋潤下偷偷地探出了腦袋,樹木也吐出了綠芽,柳絮為春雨伴起了舞蹈,青蛙在聽到春雨美妙的聲音后從長眠的睡夢中清醒過來,小鳥站在枝頭上歡快的歌唱,小溪和着春雨汩汩地流着……這許許多多敘說不完的奇妙景象,匯成了一幅美麗、生動、自然的水墨畫。 

 我慢步走着,任由春雨拍打着臉蛋,眼睛布滿了那細密的小雨。輕輕閉上雙眼,彷彿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曠神怡,一種清新迎面撲來,蔓延到我的雙眼、嘴巴、鼻子、雙耳,甚至蔓延到我的心靈。這隱形的雨點兒,彷彿在和我講述着他們的奇特故事,告訴我他們還在續寫着奇迹,從古代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等等有關詩句,到現代人們為春雨所寫下的種種詩篇散文。他們一直在延續着春雨的神奇,不僅是讓事物煥然一新的神奇,而且還是世代傳承的“詩文”神奇。 

“春雨”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身邊,並不特指真正的春雨,也可以是一些一直幫助你的同學朋友,也可以是一些讓你豁然開竅的事物。有一點是我們要謹記的:我們要像春雨一樣不斷續寫自己的故事,不斷展現自己的神奇,不斷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不斷編輯着自己的人生!用我們所剩的青春年華,去打造一本專屬的自傳!

您正在瀏覽: 細雨飄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