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六和塔拾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和塔拾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六和塔拾趣 標籤:童年拾趣作文

  詩云:“徑行塔下幾春秋,每恨無因到上頭。”這塔,便是六和塔了。這春秋,我“徑行塔下”,也“到上頭”,可謂是“極夫游之樂也”。

  杭州之所以被稱為“人間天堂”,不光在於有浩蕩的錢塘江環抱着她,有層疊的青山掩映着她,有一汪碧橙澄的西湖點綴着她,更是因為有了古樸的六和塔含蓄着她而聞名。那我又怎能不去看看,領略一下六和塔的蘊集的美呢?

  正逢閑暇五月,這日清晨,潮濕的青草散發著清新的草香,淡淡的曙光從碧綠的,重疊的嫩葉的縫隙中散落在我這將要登山拜塔的遊人身上,平和之感油然而生。抬頭望望,六和塔就佇立在月輪山之上,在晨霧中陡然多了一種莊嚴,肅穆,神秘。拾級而上,清脆的鳥鳴聲合著流水的丁冬,讓我的心徹底清凈了。

  約是什麼時候,到了一座似牌樓的石雕的大門前,六和塔就直直地立在眼前了。晨霧漸漸消退,紅日漸漸升起。噢,這精緻的塔,這高大的塔呵,毫無裝飾,毫無保留地展露了他的神韻,像一位充滿陽剛之氣的壯士,細看,又像位千年老人,見證着歷史的興與衰。

  我仰望着這座千年古塔,約60米高,13層,塔身自下而上塔檐逐級縮小,塔檐翹角上掛了百餘只鐵鈴,檐上明亮,檐下陰暗,明暗相間,一時間顯得十分和諧。我不禁起了登塔之意了。於塔內拾級而上,竟只有7層,“初地堅固,二諦俱融、三明凈域、四天寶綱、五雲覆蓋、六鱉負載、七寶莊嚴”乾隆題字龍飛鳳舞,巧奪天工。層層迴廊、小室、磴道、台門,層層須彌座,人物,花卉,鳥獸,層層的景緻讓人流連往返。登到塔最高處,扶檻,相望的錢塘江景色盡收底,江風古塔的境界使我這個遊人倏忽起得“人立青冥最上層”之感來。

  正倚着檻欄出神,古舊的古塔鐘聲便幽幽地響起,“咚……”“咚……”“咚……”

  矗立着的古塔呵

  靜觀着歷史的潮起潮落

  那穿透歷史的鐘聲

  那心靈的悸動

  帶我觸摸着

  古塔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六和塔拾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和塔拾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