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遊戲王影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戲王影子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遊戲王 影子 

 畢業考那陣子,全班同學們一點都不緊張——不能這麼說的,範圍大致就是十來個成天圍在一起玩桌游《遊戲王》的。 

 認識遊戲王,我也不算是偶然的。所有男同學都知道《遊戲王》這遊戲,有平時很安靜,很娘腔的老葉,還有那媒婆似的金。這些人都認識,有些很早就知道了,有些是最近熱起來后才知道的。在班裡,操場上,於是漸漸熟識了;好像性有靈犀似地,都不告訴老師。我呢,就屬於那種很早就認識的,卻是因為沒人陪而遺忘的那種。 

 要說記憶的復燃,還是從最初三兩個圍在一起的人開始說罷。然後愛玩的,貪玩的人就加入了,平時的小遊戲玩厭了的,也加入。最初玩拿牌,我還很不耐煩,認為有什麼好玩的呢?看着兩個人拿着散散的牌打着,不削於顧。那火起來也是要時間的。起初是悠悠球,然後高檔點的就有人賽四驅車了——最後,最懷念的還不是他們,而是《遊戲王》。那時小,有人云亦云的思想,也就傻乎乎地加入了,我加入一般是在有一定人支持程度下的時期。一天一天看着別人玩那牌,心裡就納悶,而且玩牌的人還越來越多。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牌。 

 一堆人圍在一起時候,我就擠進去。正納悶着呢,看到后,還有關於它的回憶呢!那是在三四年級的時候吧,電視劇里就有遊戲王的動畫片。看那些人物帥氣的樣子,將卡插入手上的白色機器,輕易地召喚出各種各樣的怪獸,還有各種各樣華麗的招式……於是我便有了一種隱秘的幻想,如果我哪天也能像那動畫片里的人物那樣帥,支配各種猛獸,那豈不是同學都羨慕我?有一天,偶然在校門口的小賣部看見了一個鐵盒子——藍色的噴漆,上面刻畫著各種怪獸,人物——那就是電視機里的人物啊!我立馬趴在小小櫃檯上,目不轉睛地盯着他們,原本的幻想,立馬變成了現實。我便死活硬拽着哥哥帶我買。那就是我的第一套遊戲王,也是在此之前的唯一一套。 

 我樂呵呵地想,他們還是我的晚輩呢。那些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圍在一起,有時在下午剛到學校,有時候在早讀悄悄地;三三兩兩圍在一起,有時在教室打,有時在校門口的站台,體育課上,就偷偷地帶卡下去,一大堆人圍在一起,坐在草坪上玩。那一大堆人,有偵察的,也有裁判。 

 總之,哪裡沒老師,哪裡就有他們。 

 我便是想炫耀一下我的卡。我總認為我的卡牌是最強的,看他們這群晚輩玩,就很不以為然。欲讓他們見識見識“還是老的辣”這一真理。 

 有一天,我就壯着膽子湊進人堆里,“我也要加入啊”,他們驚異地看着我。“啊,沒想到你也玩卡?既然帶了,就加入吧!”我很高興,可那時我連玩法都不知道,只能在旁邊,手捧盒子,看他們玩。 

 幾天後,我漸漸熟悉規則。我也有和幾個人一起打過,戰績居然還不錯!高興的手舞足蹈,我叫來了當時最要好的朋友——翔。 

 翔起初是猶豫不決的。於是我帶着他一起到人群中去。我找了個和我一樣是新手的同學,現場玩了一盤,翔就在旁邊看着,東問問西問問,有時手點這裡,說為什麼是這樣擺放的,怎樣打敗對方的卡。而那人,現在已經忘記了是誰罷。 

 本來我和翔說我的卡很牛的。可是後來我帶翔與其他人玩的幾盤,都輸掉了。翔笑嘻嘻地說;“呵呵,你還說你很牛?”他很不經心的說。他從來都是這麼漫不經心的,可他卻是最優秀的。我很不服氣,玩久了,也輸明白了,原來我的卡並不牛。我知道同學都是去門口小賣部買的卡,有時候也會在小賣部那兒玩幾盤。我就跟着幾個要買卡同學去看了,卡還真不少。 

 那小賣部的老闆也是為了賺錢見風使舵的。前一陣子熱悠悠球,他的店裡就有很多悠悠球賣。上學期熱四驅車,他的店裡就又多了許多四驅車。現在,他店裡有多了很多《遊戲王》的卡。有鐵盒子的那種,一般15塊錢,《六武眾》《炎黃的覺醒》《古代機械》……還有那種散裝包的。那一種便宜,才5毛。但是卡很散亂,湊不成一組。那些卡最精美的還是盒子。鐵的盒子,在那時的我看來算是高檔貨了,異常精美。而那些卡整整齊齊地擺在玻璃櫃檯里,我天天看着,總想有那麼一套。 

 由於那時很小,所以也沒多少零花錢。我便是很努力地湊錢了。湊了一個半月,終於有了10塊錢。可是離一套15塊的卡還差5塊錢啊!翔知道了,便偷偷地給我我他的零花錢,一起湊。不知那一天,翔拿着張20塊錢遞給我,我很驚訝——原來他也想買一組。這樣加起來就正好夠買兩組卡片了。我高興極了“還是哥們最好!”我和他搭着肩膀,說著笑着。每天放學都是這樣,都是這樣親!結果我就買了組《巨龍的復活》,幫他買了組差不多的,也是龍族的。他那卡里的手卡是《不死龍》,而我的呢,是《天降星巨龍》。我說,這叫黑白雙煞。他說,這叫雙龍齊飛。 

 有了新卡,就結伴參戰。去挑戰全班第一,坤。他是全班公認的《遊戲王》第一。坤讓我們二打一。那時我笑呵呵地說,他太小看我們了。坤用的是一幅很不起眼的卡組——《廢鐵卡組》。那裡面的英雄長的不帥,很醜,看起來很弱。我們太小看這個機械族的廢鐵了! 

 沒想到才3回合,我們就輸了! 

 我們不解。 

 坤和我們說,《遊戲王》的一項技巧就是連技,靠效果,連鎖效果。那遊戲王有魔法卡和陷阱卡,有很多就是用來連鎖的。而且怪獸卡也可以連鎖,廢鐵卡組能連鎖將卡牌彈回手卡去。要知道召喚一隻強大的怪獸卡,是要犧牲1隻普通怪獸的!這才感覺到遊戲王的深奧。我與翔被這深奧牢牢地吸住了。 

 後來的翔,似乎比我還熱衷於《遊戲王》。他買卡,起初買散包的——5角的那種。後來,就偷偷將零花錢拿出來,買鐵盒子的。一個多月就買了三,四盒左右。於是對自己也非常驚訝,說;“居然買卡買到沒錢了。”那時候,他擁有的遊戲卡大概比我多了。而那時候,畢業考也臨近了,我有整整一盒子的卡,兩百多張。 

 畢業考。 

 我居然考了全班第三!他,被老師批評了——他退步了。他更悲觀了。那種漫不經心,就算考全年段第一,也是一樣的悲觀!回想畢業考的時候,我與他同桌。 

 現在的我,是多麼留念他!以前,我與翔泡電話粥時候,也會不經意間談到《遊戲王》。我忘記抄作業,打電話問翔,也能聊到《遊戲王》。現在的我們,他在三中,我在一中分校。他本來考進來的,不知什麼緣故,是學校,把我們訣別了。現在,沒人再陪我玩遊戲王,我感覺自己成長了,逝去了那些東西,我彷彿在追尋着,再也沒人陪伴我了,我好想遺忘,卻又捨棄不得。 

 半學期過去,現在,又快期末了。他只來我家一次。他幾個月沒與我泡電話粥了,是家長的不允許罷,也是合乎情理的。他也長高了,長的快比我高,本來矮我半個頭。逝去了的,不可能在回來了。 

 彷彿,我們中間隔着什麼透明的牆,怎麼也摸不到對方。哭喪着臉奔尋着,周圍是全然的影子與迷茫。

您正在瀏覽: 遊戲王影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戲王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