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繁忙充斥的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繁忙充斥的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被繁忙充斥的生活

  ——獻給和我一樣被繁忙壓迫的人

  深灰色的天空,熙熙攘攘的街,流動的人群。似乎每個人都走得匆匆。

  繁忙充斥着他們生活的空間,我,也是其中一個。

  每個人從出生就開始忙碌,只不過程度不同罷了。小孩子忙着玩耍,大人們忙着工作。而我們,則在忙着學習。

  隨着年齡的增長,學習、考試、成績一個接一個擠入我們的生活,塞得我們喘不過氣來。重點學校、好成績排上了我們人生辭典最醒目的第一頁。為了這種目標,我們不停地行走在穩定的兩點間——學校、課外補習班,在其中拼搏着、奮鬥着。一天的學習結束后,隨後壓來的便是可怕的作業,一本接一本,一題接一題。甚至於周末也漸漸被可厭的學習填充、被繁忙充斥。

  我們有何曾沒有問過自己“這樣的生活有價值,有意義嗎?”“學了那麼多,也許一個也沒有用呢?”

  但我們還是只能以這種方式消磨時光,大人都說什麼“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什麼“時光不等人”要珍惜時間,不能浪費一分一秒。但這樣的生活,豈不是用另一種方式浪費時間,又何止浪費一分一秒,出去一學就幾個小時了!

  雖然我們極度抗議,極度厭惡這種生活,但在一周一周,一月一月的過去后,我們麻痹了,麻痹於其中。雖然自己還是原來的那個自己,還是那樣一個微風吹拂的日子,但我的心情卻判若兩人。那曾經讓我捧腹大笑的故事,早已勾不起一絲笑意,嘴角只是無奈地輕揚,似笑非笑。我們再也扮不出稚嫩的笑臉,再也找不回無憂無慮的童心,就這樣行走在被繁忙充斥的生活中。

  我們又何曾沒有問過自己:“這樣的生活有歡笑、有樂趣嗎?”“這樣下去會崩潰嗎?”

  但這又有什麼用呢,我們只能拋開這些想法,繼續扎入書堆中學習,在無邊的知識中尋找着所謂的“真理”。

  多麼無聊、痛苦、可怕的生活呀!

  在繁忙的壓迫下,我們像受苦的奴隸一樣,即使痛苦,仍要繼續向前!

  我們又何曾沒有問過自己:“這樣的生活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們難道沒有任何有價值的目標?”

  但我們找不到答案,就連無所不知的天神們恐怕也不能找到答案。因為,着根本沒有答案!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高更的問題又一次在湛藍的蒼穹中迴響起來。是啊!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幹什麼!?

  沒人能回答,真的沒人。

  我們又何曾沒有問過自己:“我們為什麼要這麼生活?”“我們憑什麼這麼生活?”

  可我們不能反抗,只能服從。

  我苦笑,有太多太多的問題找不到答案了。

  呵,多年以後,當我們再一度回首過去,看着這段被繁忙充斥的生活,將會是怎樣的心情?

  行走在繁忙充斥的生活中,我們要懂得放棄、學會珍惜,學會真正的生活!失去的就讓它永遠留在心底,不要抱怨,因為我們的希望就在明天,而奮鬥卻在今天!

  深灰色的天空,熙熙攘攘的街,流動的人群。似乎每個人都走得匆匆,在被繁忙充斥的生活中。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獨留那迴響百年的問題震響在被繁忙充斥的生活中。

您正在瀏覽: 被繁忙充斥的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繁忙充斥的生活 暫無評論